不滿被差別待遇 台鐵產業工會醞釀罷工!發聲明嗆王國材「不要裝傻」

分享:

不滿被差別待遇 台鐵產業工會醞釀罷工!發聲明嗆王國材「不要裝傻」

2023/12/26 13:00:12文/記者 凌君浩
不滿被差別待遇 台鐵產業工會醞釀罷工!發聲明嗆王國材「不要裝傻」

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在即,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司機員之外的列車長等職別待遇不公情況,擬在明年農曆春節期間發動依法休假,恐衝擊疏運,台鐵產工25日最速件發函交通部,並向交通部長王國材喊話「不要裝傻」,親自與產工溝通,共同面對問題。

從2022年底,台鐵列車長在留才津貼、危險津貼、自主備勤津貼都與司機員有落差,不符基層期待,台鐵產業工會多次向交通部與台鐵局行文、聲明、召開記者會與協調會,交通部與台鐵局1年多來不願意面對,直到工會行動才要溝通。

台鐵產業工會聲明表示,請王國材「不要裝傻」,直接與產工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則說,留才津貼已經實施快1年了,現在才提出,會請台鐵局長杜微跟工會溝通。

台鐵產業工會指出,既然王國材說自己不知道,就請直接溝通;產工今日已最速件發函交通部,請王國材親自與產工溝通,共同面對問題。

台鐵局今年1月1日起實施留才津貼,司機為3000元、其餘機、工、電、運務人員2000元。王國材日前也說,目前距離明年農曆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就先溝通,不要讓它發生。

對此,網友們說,「公司化 又多一個酬庸位子」、「有類火車」、「可以成立類公司」、「好奇問一下,公司化後不想做會開除嗎?」、「趕快公司化 不想開都別開」、「台鐵這群整天只想著不上班的真的很扯」、「可以離職重考啊,考個不會被公司化,不用加班的公務機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