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頭對準賴清德!柯文哲先批帶頭造謠 再罵「當台南市長登革熱死多少人」

分享:

矛頭對準賴清德!柯文哲先批帶頭造謠 再罵「當台南市長登革熱死多少人」

2023/12/29 13:27:40文/記者 凌君浩
矛頭對準賴清德!柯文哲先批帶頭造謠 再罵「當台南市長登革熱死多少人」

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28日晚間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最後一輪發言火力全開,猛轟賴清德「抗中保台」,賴批侯、柯接受「一個中國」,還自稱市政成績最好。柯文哲酸說,「台灣詐騙很多,剛才賴副總統就在示範什麼叫詐騙」,會後柯再批,副總統不可以帶頭造謠,賴清德就是最壞的示範。

賴清德曾指稱柯文哲接受一個中國,還提出兩岸一家親的理論,柯不忍了,「請問他何時說過接受一個中國?」兩岸一家親是2015年提出,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的人找他站台,當時怎麼不覺得兩岸一家親有意見?把他利用完,拿到政權就把他踢走。

柯文哲怒批,副總統不可以帶頭造謠,況且賴當初說徐春英是共產黨,有沒有出來道歉,柯強調非常反對在同胞裡面製造敵人製造對立,「賴清德就是最壞的示範」。

針對賴清德自稱施政成績最好,柯文哲反問,「難道忘了擔任台南市長任內,登革熱死了多少人?」

柯文哲不僅猛轟賴清德,另批國民黨,民進黨現階段仍有台獨黨綱,過去8年執政與大陸零互動,現在還推舉「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當總統候選人,國民黨沒有修正「統一黨章」,推派的侯友宜也公然接受已無民意支持的九二共識,「賴清德只有選舉時不主張台獨,國民黨只有在選舉時不主張統一。」

柯文哲在政見會中提到「軍隊屢傳採購弊案」、應「制定有效率的訓練」等言論,國防部訊息回擊,國防廉能施政,已獲得國際肯定,台灣國防廉能施政排名世界第6,籲請勿以不實言論誤導視聽、貶抑官兵全力投入戰備訓練的努力,也無益國防安全。

此外,柯文哲日前接受Podcast「軍事相對論」節目專訪,被問到上任後如何鞏固邦交國,柯文哲回應,邦交國是迷思,自然就好,因為與大陸關係不好才會被挖牆腳,如果關係沒那麼緊張,對岸也不見得要搶這麼多友邦。他強調,面對邦交國,必須改變過去一貫的「金援外交」,主張減少無償金援,提升有償金援和以技術合作為核心的開發援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