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將與日本鹿兒島縣簽署MOU 加強觀光、產業交流

分享:

屏東縣將與日本鹿兒島縣簽署MOU 加強觀光、產業交流

2024/01/05 16:42:21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屏東縣將與日本鹿兒島縣簽署MOU  加強觀光、產業交流

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即將簽署MOU合作備忘錄,鹿兒島縣知事鹽田康一1月4日在日本當地舉辦新春記者會正式宣布這項好消息,並將於1月底率團飛來台灣進行簽署儀式。屏東縣長周春米獲悉後非常開心,這是她上任來第一個與屏東縣簽署MOU的國際城市,對屏東推展城市外交是一大突破,未來雙方在教育、文化、觀光、產業等各方面交流將更加緊密。
 
屏東與鹿兒島自2020年疫情期間援助防疫物資,開啟友誼的橋樑,經常透過越洋視訊交流,疫情解封後互動更為頻繁;2021年4月屏東縣議會臺日友好議員聯盟,經由縣府協助,與鹿兒島縣議會、臺灣友好交流促進議員連盟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2023年5月中旬在我駐日福岡辦事處的協助下,里港鄉與鹿兒島縣曾於市共同簽署國際交流促進備忘錄,東港海事學校也在6月初前往參訪鹿兒島水產學校,擴展國際視野。
 
最巧的是,鹿兒島位在日本南端,屏東位在台灣國境之南,鹿兒島擁有豐富歷史人文,觀光產業發展蓬勃,其農產量是日本第二名,九州地區的第一名,屏東三面環海,也是台灣農業、觀光大縣,去年9月周春米縣長率縣府團隊及駐福岡辦事處處長拜訪鹿兒島,周縣長特別感到親切,因為鹿兒島與屏東太像了,甚至部分文化也有相似之處,當時周縣長與鹿兒島縣知事鹽田康一相談甚歡,相約要進一步交流,如今果然兌現。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1月4日日本放年假後上班的第1天,鹿兒島縣知事鹽田康一舉行新年記者會,特別花了5分多鐘的時間,提及屏東和鹿兒島的交流,宣布將在1月底到訪屏東,與屏東縣締結MOU,對雙方都是新年之喜。
 
其實,日前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7.6強震,鹿兒島位於諏訪之瀨島的御岳火山也噴發,周縣長第一時間即指示縣府團隊致電關心,幸沒有在當地造成災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