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藍」?「小綠」?黃揚明分析民眾黨:關鍵三票恐跑票

分享:

當「小藍」?「小綠」?黃揚明分析民眾黨:關鍵三票恐跑票

2024/01/22 15:12:2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當「小藍」?「小綠」?黃揚明分析民眾黨:關鍵三票恐跑票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22日專訪,分析國會龍頭之爭,藍綠角力、白營棋譜。他指出跑票向來是國民黨「文化」,而民眾黨關鍵八票,很可能三票跑掉,會讓民進黨贏。至於未來新北市長可能浮出人選,認為黃國昌在地方小草見面會一直很努力,而敗選後的侯友宜回歸市政採哀兵姿態,也讓罷免侯友宜的聲勢愈來愈消匿。

主持人黃光芹問,為何國民黨不能體現程序正義、總是黨中央內部決定?副院長韓國瑜說要誰就誰?韓朱江三個人做決策小組?還是要把韓國瑜拴在龍頭無法參與黨務運作?黃揚明分析,傅崐萁動作太大,若傅真的浮出檯面國民黨會很難選。民眾黨不跟國民黨合作,最後變成保送民進黨。

而今(22)上午最新消息,有意角逐黨內參選立法院長的立委傅崐萁,被黨中央勸退,黃揚明表示並不意外。除了黨內氛圍不見容於他,傅崐萁的突兀「表態」,黃揚明認為傅崐萁是想要把高度拉高。國民黨找傅崐萁操盤2022九合一大選、好歹「老子也是五屆立委 」,就是劍指黨團總召。

至於民眾黨是否發揮關鍵八票的立院龍頭槓桿?黃揚明分析,若民眾黨表態正副院長投誰,恐怕就會被貼標籤是「小藍」或「小綠」。認為民眾黨第一輪會把票「投給自己」,國會少了關鍵的八席,藍綠都沒過半數,就進入第二輪。黃揚明認為,關鍵在於民眾黨的關鍵三票是否跑票。若是兩票投綠、一票廢票,民進黨51席加上2席,對上國民黨52席。民進黨就贏了。

《【LIVE 全台首播】柯文哲是震撼台灣政壇的黑馬!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00|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