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犯!黃珊珊雙重黨籍居高位,吳子嘉批:跋扈囂張

分享:

明知故犯!黃珊珊雙重黨籍居高位,吳子嘉批:跋扈囂張

2024/01/26 14:04:35文/記者 許怡雯
明知故犯!黃珊珊雙重黨籍居高位,吳子嘉批:跋扈囂張

明知故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遭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爆料抨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身份,消息曝光後引發爭議,也讓民眾黨黨員極不爽,對此,媒體人吳子嘉驚爆,如今民眾黨的黨員都炸爆了,也批,「黃珊珊明知故犯,就是跋扈囂張」。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揭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擔任要職或不分區立委不妥當。為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還站出來護珊,反批謝立功曾任秘書長竟連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都不清楚。不過,民眾黨中評會立即開會打臉陳智菡,根據民眾黨地方組織辦法並擴大黨公職人員單一黨籍要求,要求就任不分區立委前應辭其他黨籍。

民眾黨中評會緊急臨時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意指黃珊珊必須辭親民黨籍,否則不能就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說,民眾黨為柔性政黨,關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並無針對雙重黨籍規範,為避免相關爭議,後續不排除用更高標準,更嚴謹的做法要求。

據了解,目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麥玉珍及黃珊珊具有雙重黨籍,若未來2年後有新一波立委遞補,也同樣適用此條款。

對此事件,媒體人吳子嘉錄影時表示,如今黨員發現謝立功講的話是對的,整個都炸爆了,分析民眾黨雖是柔性政黨,但是幹部以上規定,包括從里長選舉以上都必須要單一政黨,所以黃珊珊明知故犯,就是跋扈囂張。

吳子嘉認為,黃珊珊自認後面有柯文哲當靠山,但當中評會委員在座談會提醒她這個問題時,她馬上答應把親民黨黨籍退掉,「這很清楚,規定就是如此,連柯文哲也不敢反對」。

吳子嘉最後更提到,民眾黨有兩位不分區委員也承諾立即辭去第二黨籍,「所以並不是只有黃珊珊一個人」。

對於黃珊珊擁有雙重黨籍,卻要居高位,支持者有人無所謂,有人則覺得很怪表示,不放棄另外一個黨籍,是想要跳來跳去嗎?擺明投機份子才做的事!二邊都想沾,身為大律師的她,不可能不清楚這些規定,等到被人揭發才做動作,感覺沒那麼簡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