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藍綠候選人赴民眾黨團說明 藍委怒批自抬身價

分享:

邀藍綠候選人赴民眾黨團說明 藍委怒批自抬身價

2024/01/26 16:45:11文/記者 凌君浩
邀藍綠候選人赴民眾黨團說明 藍委怒批自抬身價

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進黨推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國民黨決定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配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8席立委成為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表示,邀請藍綠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者,到民眾黨團正式說明想法。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堅持要執行4項國會改革訴求,不是政見發表會,至少是溝通座談會,願意來的人就會接待,而且採閉門會議,「絕對不會搞得像君悅飯店讓媒體直播。投票團進團出,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連立委資格都沒有。

民眾黨不分區當選立委黃國昌表示,絕對不投給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因他是新潮流派系、國會改革又跳票、審理酒駕法案一大早離開議場。不過會尊重黨的決議,並會向黨內表達自己的意見。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團會議後,步行到附近的公車站,巧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陳禮貌性上前打招呼,並向柯說「請做正確決定」。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贊成韓江爭取民眾黨的支持,她表示,和民眾黨8席立委座談,加深彼此認識,可對未來立法院國會改革、重大議案、召委選舉等交流,培養默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民眾黨玩抬高身價、羞辱別人兩件事情,正副院長候選人到各黨團拜票是禮貌性拜票、爭取選票,柯文哲講的好像是「我聽你們報告」、「CEO面試員工」。

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認為,對藍以外的政黨拜票要非常努力,但不需要到黨團裡面對答,好像面試。

民進黨立院黨團則表示,立法院院長、副院長是由立法院委員互選產生,本黨團將尊重未來所推出的候選人尋求所有立法委員支持的意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