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陳昭姿投廢票,黨內外齊轟,最低級錯誤

分享:

民眾黨陳昭姿投廢票,黨內外齊轟,最低級錯誤

2024/02/02 13:08:52文/記者 許怡雯
民眾黨陳昭姿投廢票,黨內外齊轟,最低級錯誤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但是民眾黨卻才要開始一連串的檢討,因為民眾黨的立委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中因手指沾有印泥污損了選票,而導致投票成無效票。此事件引起黨內外的批評,更引來了支持者的強烈不滿,雖然陳昭姿辭去黨團幹事長一職,仍難掩支持者怒火,要求陳昭姿進一步辭去立委職務,以負起更大的責任。

立法院選舉中,民眾黨推出黃珊珊去競選立法院長位置,同時黨內也強調,八席會團進團出,想不到選舉中卻意外地只獲得7票,因為陳昭姿的一票由於印泥汙染而被判定為無效。這一事件引起黨內外的怒火,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批,犯了很低級的錯誤,之前有名嘴預測民眾黨會有人跑票,並點名陳昭姿,因為陳最綠、最獨,如今別說陳跳到黃河洗不清了,就連她也半信半疑。被認為是一個「最低級錯誤」。

面對這一失誤,陳昭姿承認錯誤並向黨團及支持者表達歉意,甚至辭去幹事長職務,不過,這仍無法平息支持者怒火,民眾黨內部的反應也呈現出分歧。雖然黃珊珊對陳昭姿表示了理解,認為這只是一個小疏失,不會有黨紀處分,但隨著爭議的持續擴大,黨內對此事的態度出現了轉變,中評會的會議將討論可能的處分措施,包括最重的開除黨籍。

這一事件也引來其他政黨嘲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林俊憲批評,陳昭姿的失誤並以此來凸顯民眾黨的問題。柯建銘還嘲笑陳昭姿,表示她蓋不下票所以跑票,並指責民眾黨在立法院選舉中失職。其他立委也紛紛表達批評,認為這樣的失誤太離譜。

這場失誤讓民眾黨在政治舞台上損失聲望,網友也翻出黃國昌的訪談影片,指出如果有人跑票,應當開除黨籍,即便是不小心「手按到、模糊」也應負責。這樣的言論使得事件更加升溫。

網友留言表示,「我不相信這麼簡單的蓋章 都能蓋錯!」、「國昌不是這樣說ㄉ~」、「連蓋章都不會 可以下去了」、「不是應該辭立委嗎?」。而支持者更是生氣表示,團進團出都無法執行,還能為選民做事嗎?這人是不是別有所圖,或者是有別的色彩呢?總而言之,大家要看到民眾黨的處置,也請黃國昌千萬不要打臉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