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璧如接任中市顧問 又未受邀民眾黨團拜!柯文哲:天下本無事

分享:

蔡璧如接任中市顧問 又未受邀民眾黨團拜!柯文哲:天下本無事

2024/02/15 16:49:58文/記者 凌君浩
蔡璧如接任中市顧問 又未受邀民眾黨團拜!柯文哲:天下本無事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15日正式接任台中市政府顧問,由於剛好是民眾黨新春團拜,蔡又未受邀,因此14日西洋情人節當天,蔡於臉書發文,「情人節是有情人過的節,願你我有情有義、山高水長」,外界解讀是影射民眾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擔心蔡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愈走愈近,柯直言蔡是台中市府團隊一份子,本來就該合作。

蔡壁如15日臉書發文,「第一天上班,既然都在台灣大道上,就搭公車去吧!」巧合的是,15日剛好是民眾黨新春團拜,她坦言民眾黨團拜沒有人通知,擔憂怕再度上演先前尾牙未受邀風波,蔡緩頰則說,「因為我在台中啦」。

而蔡14日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情人節,也是農曆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把握難得好天氣,趁著春光,繼續我的四處走春行程。品美食、觀美景,探望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實在是非常開心、舒心的事。「我有很多朋友,朋友是越陳越香,無需多言,情人節是有情人過的節,願你我有情有義、山高水長。」

外界解讀蔡是影射民眾黨無情無義,對此,柯文哲說,天下本無事,常被記者搞到有事,人家寫一篇臉書就寫一篇臉書,不需要去做特別的解釋。柯也說,她是台中市政府團隊的一員,所以不應該出現問題說「跟盧秀燕愈走愈近」,本來你是人家的一個團隊裡面的一份子,就應該合作在一起。

不過,蔡璧如的發文,引來小草出征,質問蔡「什麼時候加入國民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留言力挺,「政治雖無情,但情義存乎人心。」

網友們則說,「小草網軍塔綠班化了,連蔡壁如都要鬥,這個黨還有誰不是敵人」、「深綠小草+一條龍,島嶼天光啦」、「慢慢帶風向吧 現實世界沒人在乎」、「雜草出征,寸草不生」、「40%喜迎忘記網軍治國」、「反正你們民眾堂2028也是會輸到脫褲」、「草是綠的啊沒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