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 帶孩子學會看電影

分享:

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 帶孩子學會看電影

2024/02/19 16:54:41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  帶孩子學會看電影

高雄市電影館攜手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舉辦「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課程二月開跑,共24場次前進高雄市12所國小校園,放映電影館招牌親子節目,精選國際影展得獎動畫與短片,由劇場、故事、繪本等跨領域專家帶領孩子閱讀電影、深化影像教育,2月20日在燕巢安招國小揭開序幕,全校四個年級近200名學童初體驗影像美學、從小學習看電影。

↑圖說: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連續五年舉辦,好評如潮(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黃晧傑表示,怎麼看電影,其實也要教的!電影館肩負南臺灣影像教育責任,為讓影像教育向下扎根,長期致力於讓孩童接觸電影,讓看電影成為啟發思考、接觸美學的管道,經營「長短腳電影院」親子品牌和「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課程培養兒童眼界,讓高雄的孩子看到國際級的動畫和短片,成為落實教育扎根的校園行動電影院。

↑圖說:影展得獎短片《她不笨,她是我妹妹》,帶孩子認識家庭互動 (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宜錚表示,影像已經是這個世代的主流溝通方式,加上新課綱強調跨領域學習,素養的養成變得相當重要,台灣福興基金會支持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希望透過影像進入校園,將影像教育向下扎根,讓電影教育遍及全高雄,未來孩子能透過影像為自己發聲。

↑圖說:影展得獎動畫《換換瑪蒂達》,高雄孩子獨家觀賞 (圖片來源: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電影館「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課程連續五年舉辦,透過專業的影像教育課程設計,將電影融合藝術與人文課程,並製作專屬的教案與教材,讓「影像閱讀」成為孩子成長必備的美學經驗。「電影選修課」校園巡迴課程五年來遍布高雄市38個行政區的小學,深獲好評,今年前進12所國小,包括燕巢安招、美濃龍肚、茄萣成功、六龜龍興、林園王公等學校,近2000位高雄學童參與,帶動偏鄉教育,真正落實文化平權,讓影像教育生根,遍地開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