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11歲兒遭言語霸凌 莽父攜武士刀赴校遭警法辦

分享:

不滿11歲兒遭言語霸凌 莽父攜武士刀赴校遭警法辦

2024/02/23 14:35:50文/記者 凌君浩
不滿11歲兒遭言語霸凌 莽父攜武士刀赴校遭警法辦

台中市鄭姓家長不滿讀小學五年級的兒子,在學校疑遭同學言語霸凌,22日鄭男參加校方協調會時,他帶著裝有1把武士刀及1支高爾夫球桿的黑色長形袋子到場,不僅怒拍桌子,還嗆聲「我不是好欺負的」。校方除立刻報警外,並啟動預防外力入侵的機制,用廣播通知各班教室緊閉門窗,警方依恐嚇罪和妨害自由嫌移送法辦。

鄭姓男子的兒子日前放學時,疑似被同學說閒話,當天由鄭男妹妹接送姪子,將事件轉述給哥哥知道,鄭男認為兒子遭霸凌,要求學校查明。學校調查後認為應是誤會,22日召開協調會,找來鄭男與其他4位家長到校,同時向大家說明。

鄭男抵達學校二樓的校史室毀協調會場時,他背著一個黑色長形袋子,覺得學校沒積極處理,情緒激動,頻頻拍桌、敲打窗戶,嗆聲「我不是好欺負的」,讓學童、校方、學生家長大受驚嚇,校方擔心這樣下去恐有意外,決定報案。

學務處同步啟動平日預防外力入侵的演練,用廣播通知各班教室緊閉門窗,以免遭到危害。

警方到場將他帶離現場,在學校警衛室打開袋子,發現裡面竟有1把未開鋒的武士刀和及1支高爾夫球桿。警方事後將涉嫌鄭男帶返派出所偵訊,校方和另4位家長均以心生畏懼,堅持提告,全案依恐嚇、妨害自由罪移送偵辦。

對此,專家說明,霸凌可為關係霸凌、言語霸凌與肢體霸凌。孩子遭受排擠屬於關係霸凌;受羞辱、取綽號則是言語霸凌。拳打腳踢或限制行動,則是肢體霸凌,另還有近年常被提及的網路霸凌。

專家表示,孩子若疑似被校園霸凌,家長該第一時間衝學校嗎?有時孩子擔心鬧大,反而會試圖隱瞞,家長要保持冷靜,才能用彼此放心的方式,討論出最好的因應對策。若真的不幸發生霸凌,決不會是短時間內發生,必須傾聽孩子的聲音,釐清事件全貌,與學校合力尋求解答。

專家認為,家長要先給孩子「安心保證」,讓孩子願意說清楚、講明白。家長應該保持冷靜,用彼此放心的方式,親子共同討論。再來要跟孩子討論安全問題,學習預防被害,只有當孩子個人安全得到保障之後,才能接著處理其他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