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傳出 嘉義房價飆漲!縣議員:縣府應有配套措施

分享:

利好消息傳出 嘉義房價飆漲!縣議員:縣府應有配套措施

2024/03/12 11:34:48文/記者 凌君浩
利好消息傳出 嘉義房價飆漲!縣議員:縣府應有配套措施

台積電在嘉義縣太保市的南部科學園區嘉義園區將設置先進封裝廠,目前八字尚未一撇,也未獲台積電官方證實。不過,「房價跟著政策走」,太保當地房價已飆漲,實價登錄1坪超過34萬元,縣議員批評,高房價恐讓青年返鄉怯步,買了極可能被房子套牢。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回應,不能接受任何炒作行為,未來會爭取更多社會住宅因應。

昔日土地價格、房價跟著鐵路、捷運等軌道設施走,現在轉為跟著政府政策向「錢」進。太保市高鐵嘉義站旁設置嘉義科學園區、加上去年底傳出台積電可能設廠消息,當地房價已猛漲一波。

仲介業者表示,台積電不只將帶入先進科技技術,還將供應商、營造商、設備商以及高薪的工程師帶到當地,意味著消費需求增加,苦帶動當地經濟,所以房價提前反應未來的榮景。

目前嘉義高鐵站附近住宅實價登錄已達每坪31至34萬元,而剛開賣的建案甚至超過35萬元,令人咋舌。

多位嘉義縣議員表示,台積電傳出在嘉義縣設廠,縣內配套也要提升,台積電尚未公布訊息,太保、朴子房價已飆漲,如被有心人士炒作房價,造成年輕人返鄉阻礙,或不慎踩入高房價陷阱,一輩子背負高房貸,要求縣長說明釐清。

議員說,農地喊價每坪12萬元,一分地飆漲到3000多萬元,換算若是建地一棟房子至少要2000多萬元,若沒有台積電晶圓製造工程師進駐,一般人無法負擔。

翁章梁表示,台積電是國際大廠,會不會來嘉義縣設廠,仍是由台積電評估決定,嘉縣仍很有機會,社會住宅已積極爭取,也會檢討嘉義縣的基礎設施,強化教育、消費環境等。嘉義縣已爭取2處社會住宅興建,為旯要再爭取第3處,房價問題中央政府以稅制手段來處理,地方政府會一起配合。

此外,房仲業者提醒,往長遠思考,如果要投資嘉義太保,必須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不排除會成為桃園青埔、新北新莊副都心、高雄橋頭新市鎮等一樣,經歷盤整或回調,直到人口進駐,公共建設與生活機能變好,房價才能回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