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遭職場歧視 義大大昌醫院助正妹助理甩肉52公斤自信新生

分享:

身材遭職場歧視 義大大昌醫院助正妹助理甩肉52公斤自信新生

2024/03/12 13:30:02文/記者 韓文明
身材遭職場歧視  義大大昌醫院助正妹助理甩肉52公斤自信新生

2024世界肥胖日主題「Let’s Talk About Obesity and…」,肥胖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其中對求職與職場生活的影響更是不可忽略,主管或老闆認為肥胖求職者工作效率差,究竟是歧視還是事實?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第6屆週年之星冠軍得主劉小姐現身說法,分享成功減重就像自信新生,心情不再打結。

為鼓勵有肥胖困擾的人不要害怕尋求正規醫療幫助,並讓社會大眾以疾病的角度看待肥胖、撕去負面標籤,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每年舉辦週年之星選拔賽,邀請減重有成的術友勇敢表現自我,以自身故事激勵更多人,同時經由活動推廣能讓國人重視肥胖議題。

今年冠軍得主劉小姐原為百公斤級病態性肥胖者,術後2年維持55公斤的體態,成為重拾自信的正妹。她公開分享自己減重前的不開心經歷指出,肥胖時求職面試,老闆的第一印象都是效率不好還會擋路,除外她還是一位10年資歷的coser,因為容貌焦慮與自卑,一直害怕他人的眼光與言語,為減重落入節食、暴食、催吐的循環泥淖,反而越減越重,到了身心靈都很不健康的程度。

↑圖說:劉小姐成功減重。(圖片來源: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劉小姐說,成功減重後,不僅面試給對方很有經驗與信任感,運動和正確飲食習慣的建立也讓她找到生活的重心,交友也順遂,甚至讓cosplay的興趣更完整,朋友的稱讚、同事的認同、家人的鼓勵及個管師的支持,這一切都讓她對減重的決定不後悔。

義大大昌醫院外科副院長宋天洲表示,大多肥胖病人同時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不良的睡眠品質影響工作表現,甚至可能講話到一半就隨時「斷電」,曾有職業大卡車司機開車中途直接睡著,險些釀成意外;肥胖更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因子,上呼吸道過多脂肪聚積造成呼吸道狹窄,減重是唯一證明有效根除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非侵入性治療方式,也是首個必要條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