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蘭展花藝作品進校園!14校認養花材 再續蘭花之美

分享:

台南蘭展花藝作品進校園!14校認養花材 再續蘭花之美

2024/03/19 16:46:32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蘭展花藝作品進校園!14校認養花材 再續蘭花之美

2024台灣國際蘭展暨世界蘭展佳評如潮,活動閉幕後台南市府邀集14所台南在地中小學認養花材,讓蘭花能移展校園、延續蘭展展出效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蘭花花期長達3月,為確保蘭展閉幕後蘭花能持續綻放,市府邀請各局處與校園認養花材,用以妝點辦公室與校園。

↑圖說:復興國中佈置作品「台南400、復興50」(圖片來源:台南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被譽為「蘭花之都」,今年蘭展於大台南會展中心及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辦理,結合台灣燈會辦理活動帶來可觀商機,整體經濟產值估計超過78億元。有鑑於蘭花花期長達3個月,為使卸展後的蘭花依舊能美麗綻放,因此市府各局處認養後的花材,可適當妝點於所在的辦公區域環境等,尤其布置在校園之中,更能展現環境及美學教育,讓學生從小認識台南蘭花產業的發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次計劃共邀集14所校園認養花材,並請校園發揮多元巧思應用花材,展現蘭花嶄新的面貌。鄭新輝舉例,菁寮國小以學校教學特色主題布置「菁寮農家樂,群蘭展新春」;進學國小於川堂布置的「進學花香滿庭芳」、復興國中布置的「台南400、復興50」則結合校園景觀典雅呈現;大灣國小則結合今年競賽花燈的燈王作品布置「蘭后吐韻燈王獻瑞」。各校師生更是以喜迎嬌客的心情,迎接蘭花的來訪。

教育局補充,本次各校融入參展2024台灣燈會作品、教學特色主題以及校園景觀,讓社區民眾能就近欣賞台南蘭花之美。教育局也邀請市民朋友於校園場地開放時間,就近觀賞美麗嬌豔的蘭花,同時欣賞14所學校的花藝巧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