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影后」吳思瑤奪冠!徐巧芯比「阿達」惹議 網酸:比大悶鍋精彩

分享:

國會「影后」吳思瑤奪冠!徐巧芯比「阿達」惹議 網酸:比大悶鍋精彩

2024/03/20 11:17:02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國會「影后」吳思瑤奪冠!徐巧芯比「阿達」惹議 網酸:比大悶鍋精彩

立法院18日衛福部專題報告,要搶質詢台麥克風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環抱架離。過程吳思瑤不斷尖叫、指責陳玉珍「不可以這樣!」陳玉珍回嗆「好可憐、好會演戲喔!不去演八點檔太可惜了!」網友認為吳思瑤「搶戲」,YT頻道發起票選最優秀「立法演員」,結果吳思瑤獲得壓倒性勝利!而當天在一旁擋吳思瑤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比手勢,也被另製成short表情包。

有10.2萬訂閱者的YT頻道Vtuber高雄林小姐,針對吳思瑤遭陳玉珍環抱18日發布「人生如戲,思瑤全靠演技?」影片,19日則舉辦票選最優秀「立法演員」,有1891位網友投票。吳思瑤及她當天金句「我會受傷、這是暴力、我想嘔吐、Don't touch me!」壓倒性獲得最高的83%網友投票,傍晚發布「立法院最佳女演員,吳思瑤當選!」。前綠委賴品妤的「欸欸欸不要推我!為什麼要推我?」場景獲得12%網友投票。前立委林靜儀的名言「誰吃飽那麼閒坐看別人表演?」則獲得4%網友投票。

媒體人張禹宣直言,吳思瑤是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跑去衛環委員會就是標準鬧事,9點就在會議室中心位、拿到手板第一時間對準媒體鏡頭,知道立法院鏡頭在哪裡,這就是來做秀、來鬧場。

媒體人吳子嘉也批評,衛環委員會是虐童案的專案報告,這是讓大家都很傷感、痛心的案子,吳思瑤跑去鬧場,「講難聽一點,人家在辦喪事,喪事的場你跑去鬧場」不合情理,與台灣人的善良背道而馳。

前立委孫大千更以自己立法院待14年經驗,節目中分享立委要怎麼作秀。他舉例,當一個立委把手板準備好,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就代表他知道攝影機在哪,「這才叫做作秀」。

而遭陳玉珍熊抱,吳思瑤事後指控陳使用暴力,造成身體不舒服。陳玉珍反酸「有人喜歡假仙」,說吳思瑤「這麼弱,就不要站在那裡」。而吳思瑤也對當天與她推擠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狂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遭徐巧芯吐嘈「不會不會,妳沒有那麼脆弱!」還比出「阿達」手勢。

事後徐巧芯受訪解釋當時比的手勢,是因為認為「隔壁是瘋子」。但引爆身障、弱勢團體不滿,批評徐巧芯涉嫌歧視,給社會做了負面示範。徐巧芯與吳思瑤推擠、比手勢,也被網友製成short表情包。

網友評論「怎麼比大悶鍋還精彩」、「立法演員+1」、「吳思瑤演技派的,立法院影后」、「吳思瑤去當演員比較好,去當立委太浪費演戲人才」、「我是支持反族群歧視法,政治群體的辱罵是包含在內的哦」。立院影后群吵鬧,全民非常關注虐童案衛福部的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也失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