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輸了!韓國瑜聲量衝第1名 網疑黃捷排名第4「有建設性議題?」

分享:

戰神輸了!韓國瑜聲量衝第1名 網疑黃捷排名第4「有建設性議題?」

2024/03/22 11:37:52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戰神輸了!韓國瑜聲量衝第1名 網疑黃捷排名第4「有建設性議題?」

新國會立委聲量排名最新出爐。以一擋百的「戰神」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跌落第二;第一名是「辣個男人」立法院長韓國瑜!聲量遙遙領先群雄,好感度更碾壓其他立委諸公。

近期各家民調紛紛依照議題公布內容。而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日至3月19日,113席立委的網路聲量表現前10人,由高至低排名分別是韓國瑜、黃國昌、徐巧芯、黃捷、王定宇、柯建銘、黃珊珊、羅智強、吳思瑤、傅崐萁。排行第1的韓國瑜,獲得超過46.1萬則聲量,遠超其他立委;好感度0.6,遠超車其他人,排名在後的9人只能看「辣個男人」車尾燈。

有趣的是,第2名的黃國昌雖聲量逾23.8萬則,比第三名的徐巧芯總聲量超過18.7萬則高,但是好感度0.25,比徐巧芯好感度0.36還要低!意即黃國昌的高聲量,負面聲量佔比更高。

但網友看前十大排名紛紛表示意見。對於韓國瑜奪冠「表現出人民想看到的就是好,個人以前不賛成他,現在認為他表現很好,值得稱讚」、「訓的好,支持國會改革」;但也有網友表示「黃捷??有什麼建設性的議題??」、「看到黃捷和喬王柯,我就不相信這排名了」、「王(定宇)最近連一條質詢新聞都沒有、是為什麼排前5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