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藍白大戰!綠議員批柯罵蔣 吳崑玉:民進黨2026得利

分享:

「台智光」藍白大戰!綠議員批柯罵蔣 吳崑玉:民進黨2026得利

2024/03/29 11:44:1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台智光」藍白大戰!綠議員批柯罵蔣   吳崑玉:民進黨2026得利

台智光監視器合約案,引爆北市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連日口水戰。雙方陣營前副市長黃珊珊、現任副市長李四川加入混戰,民進黨也加入戰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28日監察院糾舉,要求約詢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柯文哲,更揭露2016年市府廉政委員會的會議紀錄,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婉臻批柯文哲說「辦下去,不得了、一狗票」,這一狗票也包括「柯文哲你自己!」

市議員洪婉臻臉書貼出105年1月18日召開的「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第8次會議紀錄」逐字稿,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擔任主席兼召集人。第參個討論事項中,針對「議員質詢本府『光纖到府』委外建設案疑涉圖利,請廉政透明委員會立案調查」案由,決議「現階段暫不立案調查,如有發現提他具體新事證,再行提案討論」。

洪婉臻指廉政委員端木正指台智光標案120億,只收6千萬履約保證金「不合常理」,委員王小玉也直指,保證金合理應是 3.6億,「這案子保證金有問題,台灣智慧光網也有問題」。但柯文哲會議進行到台智光案之前,逕自離開,最後柯市府仍幫忙背書「暫不立案調查」。轟柯文哲開廉政透明委員會「做半套、打假球」,還好意思說「你忍了8年」?連帶批一下蔣萬安,不給議員索資「躲得過一時、躲不過一輩子」。

對於綠營議員指控,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反擊,即使主持人提前離開也有代理主持人,影射市府放水、黑箱操作,將「吹哨者」柯文哲打成弊案主謀。批藍綠兩黨應先問自家議員是否曾護航台智光,卻用含沙射影用潑髒水的方式問政「千萬別做賊喊抓賊」。

台智光光纖案,橫跨郝龍斌、柯文哲、蔣萬安三任市長,演變成藍白攻防,也讓綠營趁機兩邊雙打,2026北市選戰,提前開打!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政治評論員吳崑玉認為,藍白共同敵人終歸民進黨,柯文哲攻擊蔣萬安無益、也無利。最後恐是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