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動令」對抗邪惡力量 藍白猛譏:民進黨過去8年混太凶

分享:

「甲動令」對抗邪惡力量 藍白猛譏:民進黨過去8年混太凶

2024/04/01 11:59:12文/記者 凌君浩
「甲動令」對抗邪惡力量 藍白猛譏:民進黨過去8年混太凶

對朝野對立升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修正內規將「天天甲動」,如果缺席將會罰款,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指出,民進黨團要對抗「藍白邪惡力量」,必須對民進黨、台灣負責。對於綠營甲動令遭藍營狂酸根本本末倒置,毫無意義。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反嗆,民進黨與民意完全脫節,終究會走入歷史灰燼;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批評民進黨版本不敢碰「藐視國會罪」,世界先進國家都有這樣的設計,呼籲民進黨不要與民意背道而馳。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嗆民進黨團版本是「絞盡腦汁想出的閹割法案」,根本是自我矮化,比行政院還重視行政權。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則質疑,立委認真開會,難道不是本分?無法理解民進黨團為何要天天動員。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監督政府官員、提出改革法案,本就是立委職責,而不是護航貪腐。黃國昌酸,看到柯建銘這樣的發言,等於承認過去8年,民進黨過得太安逸、混得有多凶。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不就是蔡英文總統2016年總統選舉的政見?「柯建銘是得了失憶症嗎?」

柯建銘說,形勢已經改變,現在立法院天天有事,祭出「天天甲動」的原因有兩點,第一是情勢變更,再度回到朝小野大;第二係藍白仗著國會過半,為所欲為,無限擴張權力,對行政部門實施新的「白色恐怖」,「立法權無限擴張,連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因此才強化甲動措施,會前會也要簽到,希望府院黨和黨團一致對抗藍白邪惡力量。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國會新生態國民黨跟民眾黨聯手,只要他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國會義和團化、馬戲團化,充斥違反憲法跟民意的荒謬提案,民進黨絕對要全力反制、團結作戰。

民進黨「甲動令」對於中南部立委較為吃力,必須得在每天上午8點半前抵達立院。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透露,自己曾1天內坐4次高鐵往返,屏東立委鍾佳濱表示,就算住屏東但吃苦當吃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