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2024一定要擁有的兩款ETF

分享:

《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2024一定要擁有的兩款ETF

2024/04/03 14:51:22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2024一定要擁有的兩款ETF

2024年ETF大風吹的一年,有非常多高股息的ETF出現,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冒出來,而下半年還有主動型的ETF也要問世了,在這百花齊放的時候,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地在本集節目中,要來告訴大家,有二種類型的ETF,在今年裡你一定要擁有,才能跟上這一波的牛巿浪潮。想知道是是那二種嗎?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首播的《小姐姐財經基湯》,讓詹璇依帶你享受投資賺錢的美好感受.

詹璇依說,今年的MWC可說是AI大閱兵,甚至可以說是AI軍火庫,每一家廠商都秀出自己與AI的任何連結地方,就算本身沾不上邊,也會想辦法秀出連結,像是可以幫忙支援相關的工具或是零組件等,連車子也要說自己是AI。

究竟什麼是MWC呢?詹璇依說,這個是科技的風向球,每一年可以看出今年會夯什麼,像是前二年都是放電動車,其實MWC一開始是手機的展覽,直到現在變成科技的展示場了。

詹璇依說,在這ETF百花齊放的年代,有二種ET你一定要擁有,就含輝量高,及含積量高。所謂含輝量高,就是指輝達NVIDIA,而含積量則是台積電,如果你認為這二檔感覺本益比太高了,無法買下去,就可以通過ETF來參與,做到分散風險。

對於過去來不及參與的投資人,詹璇依說,若想從現在開始,有個訊號可以給大家參考,就是景氣燈號,過去在萬八時,台股在亮紅燈,但這次萬八萬九時,景氣燈號轉向綠燈,代表景氣才剛回到擴張格局,還沒有過熱,所以,現在來參與巿場都是可以的。

至於何時是進場好時機,詹璇依說,有二個暗示,一是台積電在美股有掛牌,就是ADR,若前一天是大漲,可以預測隔天台股肯定也是大漲。反之若是下跌,則隔天開盤台積電通常會下跌的。

此外,每天一定要看費半及納斯達克這二個指數,因為與半導體相關類股緊緊連動的,像費城半導體指數就是以半導體產業為主,費半有30檔個股,裡面就有台積電的ADR,所以台積電ADR跌,費半就會跌,此外,包含高通、輝達 美光、美超微等都在裡面。

詹璇依說,2024年最重要一定要布局的ETF就是含輝量及含積量高,你在台灣直按ETF的代號就可以參與,至於含輝量高像是00895富邦未來車,比重有三成,最少的00911的兆豐洲際半導體,也有9.9%。而00757今年非常熱門,漲了很多,就是擁有10%的比重。而00830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聯動費用,所以輝達的比重跟費半差不多,若想來參與輝達都可以參考。

而含積量高的ETF呢?詹璇依說,台積電一張要70多萬元,很難下手,所以可以考慮0050跟006208,屬於巿值型的,比重達46%、47%,還加一些Smart Beta的因子在裡面

而就算是00905,是富蘭克林華美臺灣smart,有加入一些動能選股的因子,含積量也有三成,00850也有三成,所以,若想跟上台積電及輝達,這二檔ETF是在2024年一定要擁有的。

至於投資及買入的最佳時機,記得鎖定《小姐姐財經基湯》,讓主持人詹璇依帶你享受豐收的財經基湯,享受投資賺錢的感覺。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