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8位新北議員共捐5.6萬 民眾黨王如意嗆:太離譜

分享:

民進黨28位新北議員共捐5.6萬 民眾黨王如意嗆:太離譜

2024/04/08 14:06:38文/記者 凌君浩
民進黨28位新北議員共捐5.6萬 民眾黨王如意嗆:太離譜

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成為重災區,六都市長宣布捐出1月薪資所得,立法院長韓國瑜加碼跟進,宣布捐出擔任立法院長以來所得。民進黨新北市議會28名市議員各捐2000元,共捐5.6萬元,遭譏「小氣」。不過,「盾牌牙醫」史書華、名嘴羅友志認為不該道德綁架,用金錢多寡來衡量善意的行為不可取。

花蓮傳出重大災情,各界紛紛慷慨解囊,捐錢賑災,衛福部公布由賑災基金會開辦的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開放勸募專戶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讓民眾能透過匯款、集資平台、LINE Pay等3大管道捐款。

除六都市長各捐出1個月所得,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捐出一個月所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同樣捐出1個月薪水;準副總統蕭美琴過去深耕花蓮10年,她以個人名義捐出30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國民黨捐款100萬元,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團各捐100萬元救災。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張維倩等28名議員日前宣布每人捐出薪資2000元,共5.6萬元,讓民眾黨立委張啓楷的辦公室主任王如意痛批太離譜。網友猛酸,「收入那麼多2000真的滿丟臉的」、「捐款多少不重要,而是大內宣」。

王如意臉書發文指出,對於任何捐款,絕對不能進行道德綁架,但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同樣是賑災捐款,新北市議會民進黨28位議員捐款幫助花蓮鄉親,5.6萬元的金額真的是太離譜了。

「盾牌牙醫」史書華提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年演講時說自己當台北市長時最討厭遇到天災人禍時就要捐出1個月薪水,他痛批「柯文哲不是說捐錢沒必要嗎?出來喊啊!你就是在道德綁架啊!噁心死了!」

名嘴羅友志說,「多少不重要,只要願意幫忙,我們都是感恩。政客們,你們可以放下了!」他也勸王如意應該跟人家道歉。

事後,王如意臉書遭人洗板,她認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身為公眾人物,接受社會公評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對於捐款,大家無須進行道德綁架,但是,道德綁架跟社會公評是兩回事。王也懷疑,「是有人在帶風向嗎?是否有人企圖利用攻擊如意,來掩飾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小氣的捐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