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配息猛!近10年來每年殖利率逾4%者 多達200-400檔

分享:

電子股配息猛!近10年來每年殖利率逾4%者 多達200-400檔

2024/04/12 12:58:1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電子股配息猛!近10年來每年殖利率逾4%者 多達200-400檔

電子股獲利配息能力,一向吸引台灣投資人目光,根據Cmoney統計,近十年(2014-2023)各年度股息殖利率超過4%的電子股檔數,多達200-400檔左右,平均殖利率約6%,占比約是整體電子股的3-5成。

隨著各家上市櫃公司股利政策陸續公布,法人看好高息電子股也將成為第2季布局亮點。投信法人表示,台廠電子供應鏈競爭力強,加上又有AI應用黃袍加身,相關受惠績優高息電子股,也將持續提供超額報酬及股息收益機會。

投信法人分析,台灣電子供應鏈在各新創科技獨領風騷時期皆有佔有一席之地,因獲利穩定性高,每年配發的股利也相當豐厚,凸顯台灣電子產業不僅股價
有成長性,還有高股息題材,也成為每年第2、3季台股行情風向球及市場交投熱點。

復華投信也因此鎖定鎖定科技+高股息股票,要推出由基金經理人主動選股的台股基金: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基金,號稱是科技高股息升級版,也就是由被動選股的ETF,轉為基金經理人選股的台股基金,預計發行價10元,將於4月22日起募集。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台股今年來震盪走高站上2萬點,在企業獲利轉向正成長、評價面合理及AI趨勢科技加持下,預估大盤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從目前產業趨勢、資金動向及市場題材動能三個面向來看,第2季的台股基金布局建議透過「科技成長+股息收益」雙主軸,以掌握台股新高行情投資機會。

同樣看準市場需求,群益投信也將募集新一代台股科技高息ETF;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00946),首創導入外資認同度因子來篩選成分股,精選AI科技高息股,並結合月月配設計,且以10元親民價發行,將在4月22日募集,並於4月15日起開放預購。

根據券商預估,IC設計今年獲利年增率高達44.7%,晶圓代工20%,電子代工14.4%,都高於非科技股的13.2%。


法人認為,隨著AI技術應用層面擴大,電子產品可望喜迎新一波換機潮,預估2024年出貨年增率將由負翻正,以伺服器來看,年增率料有雙位數增長,而護國神山群例如晶圓代工、封測、電子代工、IC設計等,都享有龍頭地位或領導地位,受惠程度高,在營收獲利展望正向之下,亦有助支撐配息能力,故科技股不僅是追求投資組合增值成長的必備部位,更可做為存股建立收益的標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