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處罰待定!

分享: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處罰待定!

2024/04/15 14:55: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爆使用過期食材,處罰待定!

台中「和牛EMPEROR」,一家以提供頂級和牛聞名的高檔燒肉店,由於其高價位和優質服務,在不久前開幕時大受歡迎。然而,該店卻因涉嫌使用過期食材而備受批評,尤其是這些食材中包括了逾期的和牛肉品、味噌、豆瓣醬及冷麵等,引發了公眾和同業的廣泛關注。

台中市衛生局收到離職員工的檢舉後,於14日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店內共有15箱和牛肉品逾期3至5個月、味噌11盒逾期2至4個月、豆瓣醬3瓶逾期2個月以及24箱冷麵逾期一周的情況。衛生局隨即對這些過期食材進行封存,並考慮對該店家進行罰款,金額在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之間。

事件一經曝光後,許多消費者在Google評論和Instagram上留言抗議,對於高價位卻使用過期食材的情況表示不滿。評論中不乏諷刺的聲音,對於此次事件表達強烈不滿。

面對公眾的質疑,「和牛EMPEROR」於同日晚間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官方聲明,坦言因對台灣食安法律認知不足,因而在店裡冷凍過期和牛,但這些過期肉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留下來給員工做教育訓練用的,並強調「販售肉品和過期肉品」有分別用兩個冰箱分開保存,就怕會發生交叉感染導致客人身體不適。聲明中提到,該店將會更加嚴格控管食材保存,並針對肉品進行檢測,以重建顧客信任。

事件仍在進一步的調查和處理中。根據最新消息,該店家仍然維持營業,但預約訂位數量有所下降。衛生局和相關機構將持續追蹤,以確保食品安全並保護消費者權益。對此事件,公眾表達了對食品安全重視的關切,也提醒了其他餐飲業者必須遵守食品安全規範,以免造成類似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