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民進黨許忠富逆襲成功,柯文哲助陣也沒用?

分享: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民進黨許忠富逆襲成功,柯文哲助陣也沒用?

2024/04/15 13:55: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民進黨許忠富逆襲成功,柯文哲助陣也沒用?

2024年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引起廣泛關注。這場選戰不僅是地方政治的角力,也是各政黨影響力的試金石。最終,民進黨籍的前鄉長許忠富以9047票勝出,國民黨候選人許志豪以6561票位居第二,民眾黨候選人林宜豊以2048票排名第三,無黨籍候選人許留賓則獲得909票,名列末席。

與2022年的麥寮鄉長選舉相比,許忠富和許志豪的得票數和得票率均有所上升。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全力支持的林宜豊,其得票數和得票率相比自己之前作為無黨籍候選人參選時反而有所下降。

許忠富此次雖然持民進黨籍,但是以無黨推薦的身份參選,並成功說服選民,以施政成績獲得勝利。國民黨方面,許志豪獲得雲林縣長張麗善力挺,儘管整合了地方派系,但最終未能超越許忠富。民眾黨則是投入重兵,包括黨主席柯文哲親自下鄉住了一周,立法委員黃國昌和黃珊珊等人多次下鄉輔選,試圖搶下麥寮鄉鎮長的首座席次,但最終成效有限。

此次補選不僅是地方行政首長的角逐,也是各政黨力量在地方的較量。民進黨透過許忠富的勝出,再次證明了其在地方的深厚基礎。而國民黨在雲林的實力仍然不容小覷。至於民眾黨,儘管投入了大量資源,但結果顯示,在地方選舉中仍需更多時間來穩固和擴大其影響力。

這場麥寮鄉長補選不僅反映了選民對於地方發展的期望,也從側面顯示了台灣地方政治的多元與競爭。未來,各政黨在地方的布局與策略,將是影響選戰成敗的關鍵因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