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嬰被虐多處骨折,社會要求加強照顧者監督

分享:

五個月嬰被虐多處骨折,社會要求加強照顧者監督

2024/04/17 16:55:49文/記者 許怡雯
五個月嬰被虐多處骨折,社會要求加強照顧者監督

正當大家仍為「凱凱受虐事件」感到震驚之際,一起更令人痛心的虐童案件在高雄發生,五個月大的男嬰洋洋遭受保姆的嚴重虐待。托育不到一個月的,就因虐待導致頭骨多處骨折及顱內出血,目前仍在小兒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對此,民眾感到憤怒,台灣己經少子化,還有小孩被虐待,對於保母的監管機制一定要加強,虐兒刑罰一定要加重,才不會讓小孩不停的消失在你我周邊。

據了解,洋洋的父母在三月初,將洋洋交給經過認證的王姓保母姆照顧。王姓保母擁有多年經驗,之前未有不良紀錄。最初將孩子交付王姓保姆照顧時,曾與她討論過類似的虐童事件,然而基於對王姓保姆先前相處的信任,洋洋媽媽最終還是選擇將孩子托付給她。不幸的是,這位看似經驗豐富的保姆也成了虐童

根據報導指出,從第一天起,王姓保母頻頻抱怨洋洋容易哭鬧。甚至表示她通常不接受四個月以上的嬰兒,因為「行為難以調整」,並暗示對持續照顧洋洋感到後悔。

不久之後,洋洋的情況急轉直下。他的母親注意到洋洋身上出現瘀青,保姆則堅稱這是自我抓傷。然而,當洋洋再被發現右眼皮上有瘀青後,緊急送醫。驚人的醫療報告揭示了更深的身體傷害,這直接指向了虐待行為,洋洋傷勢包括頭骨多處骨折、雙側視網膜出血,目前尚在加護病房。

對於保姆與洋洋父母的對話,網友怒批,五個月大的孩子是懂什麼,還會有什麼無法調整的行為?這種話說來就是想要情緒勒索父母,甚至帶有危險與欺騙,要父母配合她,不能干預她的虐兒行徑,不過,身為父母怎麼可能會讓保姆這樣做?

民眾也怒罵,對五個月的嬰孩出手,造成身上的多處骨折,叫人怎麼想像,到底對一個嬰兒做出什麼事?這個保姆也太可怕了,連小小孩都下的了手,很難想像過去曾被照顧的孩子,是怎麼渡過的。

此事件再次引發了對於嬰幼兒照顧者監管不足的社會議論。專家呼籲,需加強對兒童照護者的審查和培訓,並建立更嚴格的監督機制,以防止此類悲劇再次發生。社會對照顧者的心理評估和支持也被提上日程,以避免潛在的虐童行為。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儘管王姓保姆自2014年起就有合格登記,並照顧過多位幼童而未曾有不良紀錄,社會仍需加強對兒童照護者的審查和培訓,並建立更嚴格的監督機制,以防止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社會對照顧者的心理評估和支持也被提上日程,以避免潛在的虐童行為,確保兒童的安全與福祉。此案件目前已進入偵辦程序,社會各界期盼能夠嚴懲不法,並從根本上改善兒童保護系統。

面對虐兒事件頻傳,無疑是為少子化的台灣,更加雪上加霜,根據媒體調查統計,2023年新生兒13萬5571人,較前一年少3415人,再創新低,不幸的是,台灣新生兒死亡率竟連3年上升,2022年千分之2.8,創下15年來新高,等於是兒虐致死案件年年發生。

專家呼籲,台灣的孩童的社會環境愈來愈不友善,讓年輕人不敢生孩子,才會讓出生率年年下降,若想改變要從政策上法治面去,避免再有虐童事件,給予社會足夠安全感,才能讓年輕人敢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