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700條人命!「只輸一次小戰役」何必換將?管碧玲引眾怒|政治

分享:

品觀點|700條人命!「只輸一次小戰役」何必換將?管碧玲引眾怒|政治

2021/07/12 13:15:45文/

台灣5月中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釀成萬人確診,超過7百人染疫身亡,航空機組員檢疫天數鬆綁為「3+11」,被認為是造成防疫破口的主因,面對外界咎責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緩頰,「只輸過一次小戰役,最後還是可以打勝戰,為什麼要陣前換將?」不僅被網友砲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怒批,「原來在管碧玲眼中,這場史上最嚴重,已經700多人喪命的疫災,竟是一場小戰役?」呼籲她別為了護航陳時中,把良心賣了。

週六(10日)上午,管碧玲在臉書貼出陳時中對「3+11事件」的回應,並發文中指出「人和病毒打仗,抵擋了500多天,終於被病毒攻破!」,她以被印度、英國變種病毒攻破的疫情狀況當標準,指出台灣扳回劣勢的戰力是「創造紀錄的強」;此外,儘管疫苗覆蓋率偏低,卻因疫情控制能力強,讓狀況以最快的速度趨緩。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她形容,台灣防疫部隊像是在戰爭中的一場戰役被敵人贏走,但很快又把敵人摧毀,正朝打勝戰的路上行走。同時質疑,主帥陳時中一面迎敵作戰,一面被咎責下台,只因為他打輸過一次戰役,「一場戰爭有無數的小戰役,只輸過一次小戰役,最後還是可以打勝戰,為什麼要陣前換將?」

管碧玲指,輸掉的那一場戰役,目標是為維持出口貿易所需的國際運輸,錯誤也是出在違規的人;同樣戰術只有一家公司管理出問題卻要求主帥負責,她並不十分贊同。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表示,各國雖達到群體免疫,卻再度淪陷,說明了沒有這個部隊的戰力,管碧玲認為,「光追求群體免疫還是不夠,我們先擁有控制能力的超強部隊,再來完成疫苗的群體免疫,她預測,「最後台灣將重回全世界最強的防疫國家行列!」

此文曝光立刻造成管碧玲臉書,被不滿網友灌爆,「700多條人命!還有無數店家倒閉,更不用說那些生計面臨困難的人們,居然說這只是小戰役?對妳這種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或許是這樣沒錯」、「700人死亡原來是小事,是不是選舉連任才是大事呢」、「小戰役?死的不是你家的人都是小戰役,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比喻陳時中說對3+11負責,3+11這個國門破口,就像吳三桂開了山海關一樣,解釋陳時中就算下台都還不足以告慰死者。

提到「微解封」,羅智強砲轟陳時中,早已喪失信用、搞得天怒人怨,呼籲管碧玲摸著良心,把話收回,並警告民進黨,「防疫之戰還在持續,死了700人也絕不是小戰役」,要民進黨別小看疫情,否則將會被病毒打得落花流水。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他更於文中指出,台灣確診死亡率於全球排名第8,前10名多為發展中國家,只有台灣人均GDP高達1萬美元,還表現得如此落漆。怒嗆去年陳時中還聲稱台灣健保普及性高,不需要普篩,而今年連肺炎的藥,在疫情大爆發後,才緊急採購,質疑指揮中心這一年到底做了什麼。他也在文中嘲諷,原來這就是民進黨超前部署的結果。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針對外界強烈反彈,管碧玲稍晚發文修正,把原來「只輸過一次小戰役」,改成「只輸過一次戰役」,少了一個「小」字。管碧玲坦言「相對於全場戰爭,每一個戰役相對稱『小』,但是,用詞產生語病了,就直接改用『戰爭』與『戰役』區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