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老年化社會,終老保險商品,政府支持,業者力推!|財經

分享:

迎接老年化社會,終老保險商品,政府支持,業者力推!|財經

2022/07/19 09:00:12文/

為了迎接老年化的社會,減輕下一代的辛勞,政府鼓勵並支持保險業者,力推有關終老的保險商品,不但在限制上放寬,也在保額上也提高,專家建議,終老保險愈年輕買愈划算,老了時仍有穩定的收入支持生活,大家也看見這一點優勢,也讓這幾年,終老保險成了新主力商品。

保險業界的「小額終老保險」是在2017年陸續推出後,因為保費便宜、免體檢等特性,成為許多人的熱門選擇之一,壽險專家表示,終老保險的最大作用,是要來防範「活的太久」所出現的費用問題,尤其當下一堆遺棄不養父母的新聞出現,以及沒有後代的頂客族,都關注起終老保險之相關商品。

為此,台灣的壽險公司,陸續推出終老商品,專家也提醒,隨著時代變化,巿場的競爭,各家壽險公司推出類似相關商品,建議要挑選時,可以多家進行比較差異性,再依舊自身的需求與未來的生活方式考量,來決定可以布局的保險內容。

專家也提醒,終老保險保障的就是老年生活的花費無虞,所以最適合三種族群,一,小資族,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們,因為薪水不高,經濟能力有限下,可以先規畫小額終老保險及意外險,讓自己在打拚的過程中有保障。

此外,三明治族是最令人擔心,因為他們上有父母老年人要奉養,下有年輕子女要培育,上下夾擊下,薪水很難滿足,若想靠投資去賺錢,則擔心沒有本金,以及可能會投資失利。

 因此,同樣先用小金額入手布局,可隨著工作年資,增加所布局的終老保險金額,等到老年後,即可利用這筆保險金,做為退休生活之用,這時候,也不用擔心依賴孩子的養育,一來可以減輕孩子們的壓力,二來也能讓自己擁有更多自主性及生活樂趣與選擇,

專家強調,終老保險絕對是未來老年人的生活主要經濟來源,尤其面臨通膨危機,如何讓錢不變薄,以及讓錢留的老年時的生活,是一大考題,值得大家深入了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