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藍委怕網軍 丟失防疫大隻槍│政治

分享:

品觀點│藍委怕網軍 丟失防疫大隻槍│政治

2021/09/10 08:56:5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國民黨主席選舉,黨內打得火熱,黨外無人關心。對於國民黨長期失聲(喪失網路聲量),曾經因為「萬安緊抱」被媒體打成「人民公敵」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只有經歷萬箭穿心,才能金剛不壞。 2019年5月28日,立法院會進行中選會主委人事表決,剛就任立委的陳玉珍因為推擠中緊抱立委蔣萬安,事後被媒體笑稱「萬安緊抱」。媒體還下了斗大標題:陳玉珍「萬安緊抱」成公敵 失控言行一籮筐。陳玉珍坦承,當時真的沮喪了好久,但不管如何,她還是出了名,媒體也因為這一事件開始關注她的言行,注意到她的學歷,也開始肯定她的問政成績。 

長期調查立委聲量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5月公布的統計顯示,陳玉珍聲量排名第7,在藍委排名中僅次於黨主席江啟臣。 

因此,當外界批評國民黨未在防疫及阿富汗議題上取得話語權時,陳玉珍很有感觸;她指出,民進黨防疫不力害死800多位同胞、疫苗注射造成700多位同胞意外死亡,國民黨黨團都立即開記者會聲討,但聲音並未在網路上發酵,首先當然是因為國民黨不像民進黨有錢養網軍,其次是未善用親藍的名嘴。 

但追根究底,陳玉珍認為,還是傳統的國民黨作法過於保守,凡事都講究中規中矩,而且太顧慮社會觀感、怕東怕西,像她就是非典型國民黨,只要堅持中心思想,就不怕任何攻擊。 

正因為不怕惡意攻擊、敢於批評執政黨,陳玉珍透露,綠營報紙的記者都私下告訴她,綠營讀者最喜歡看她的新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