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幸福空間│輕裝修費用250萬→150萬!?設計師解惑輕裝修Q&A!

分享:

品觀點x幸福空間│輕裝修費用250萬→150萬!?設計師解惑輕裝修Q&A!

2021/12/26 10:30:00文/

▲輕裝修近年深受矚目,《幸福空間》邀請設計師來幫大家解惑。

可謂近年熱搜話題的「輕裝修」,真的能省到錢嗎?相較於一般裝修又有何區別?此次《幸福空間》邀請到具深厚設計經驗的竟園室內裝修設計,有請總監劉佩芙來為我們解除疑惑,從什麼是輕裝修到大家所關心的費用問題,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幸福空間專欄

▲竟園室內裝修設計劉佩芙總監針對常見的3個問題進行說明。

 

Q1:什麼是輕裝修?

幸福空間專欄

▲在不大動硬體的情況下,透過家具軟裝完善風格。

 

「用簡單的顏色比例搭配不同的軟裝配飾,使空間效果發揮到淋漓盡致。」劉佩芙總監進一步解釋,無須在硬體裝修上花太多費用,減少變化性與複雜度,自然就能壓低預算,而且只要掌握以下4個重點,即能藉由家具軟裝把家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Tips01. 顏色比例

將主題牆以跳色漆面呈現,透過白色、咖啡色或黑色,再搭配家具家飾即能擁有不一樣的空間氛圍。

幸福空間專欄

 

Tips02. 區塊分割

不一樣的動線,可以造就截然不同的生活畫面,正如將3房調整成2房,即能使玄關新增一個衣帽區。

 

Tips03. 軟裝搭配

以燈飾來說,不妨配合空間調性,透過美式風或休閒類型的燈飾,使氛圍協調一致,也能藉由情境光氛提升空間質感。

幸福空間專欄

 

Tips04. 地板材質

如同以油漆定調空間氛圍,地板材質也是快速形塑風格的關鍵,在挑選時,建議綜合現有家具家飾的款式顏色,呈現相得益彰的效果。

幸福空間專欄

 

Q2:輕裝修很貴嗎?

劉佩芙總監表示,以一般30坪的案子來說,在裝修預算上大概介於250萬元左右,但若是以輕裝修的方式,有機會降低到100~150萬元,她也說道:「若是常規裝修想減輕費用,其實結合輕裝修的概念也是不錯的建議。」

幸福空間專欄

▲若想節省預算,輕裝修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Q3:現代人的裝修想法?

針對近年的裝潢裝修趨勢,劉佩芙總監也觀察到,現下的年輕族群愈趨注重生活品質,不只會自行透過顏色彰顯品味,也會依據自身習性取用不同動線調整格局,由此可見,輕裝修所重視的,或許只是一件簡單家具、一抹色彩,亦或是將比例微調,即能演繹專屬的空間美學。

幸福空間專欄

▲從小地方著手,即能使空間擁有截然不同的形象。

 

撰文:Cynthia

 

【延伸閱讀】
※品觀點x幸福空間│3招打造現代極簡風居家 品味Less is more生活美學
※品觀點x幸福空間│3分鐘告訴你什麼是北歐風!專家分析佈置秘訣、選家具技巧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品觀點x幸福空間│一覽冰島夢幻極光、漫步《羅馬假期》經典場景,2022頂級奢華酒店8間全新登場
※品觀點x幸福空間│【裝修知識】開放式廚房、封閉式廚房?廚房格局優缺點一次看!
※品觀點x幸福空間│有回憶的東西,該怎麼整理?韓國整理女王教你實用收納魔法!
※品品觀點x幸福空間│【預售屋客變教學】客變改什麼?你必須了解的6件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