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來學校,家長變恐龍,老師成了小綿羊|生活

分享:

獨生子女來學校,家長變恐龍,老師成了小綿羊|生活

2022/07/29 14:58:14文/

臉書「靠北幼稚園」的社團,出現一片PO文,文中指小孩在學校被罰站4分鐘,竟然沒有事先告知家長,此文一出,立即遭到社團網友圍剿,甚至被吐槽,「你帶回自己教吧!」不過,看到此文,學校老師們都苦笑表示,「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獨生子女,極其寶貝,不能說不能罵,學生稍微不開心,家長立即變恐龍,老師只能當個小綿羊。」

臉書有個社團,叫做「靠北幼稚園」,主要是討論有關小孩所讀的幼稚園的狀況,內容奇奇怪怪行徑的幼兒園老師、園長都有,當然也會有很特異的家長上來PO文,這篇原本是想要討拍,取得大眾的認同,想不到一PO文後,卻反被網友圍剿。

這名家長PO文表示,日前小孩回家說,在學校被罰站4分鐘,但他很不解,當天老師並未告知,也沒在聯絡簿上註明,「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老師怎麼可以不告知就罰站。」他問為什麼罰?小孩表示,當時上課旁邊有擺玻璃的器具,老師說不能碰,她跟同學在玩「不小心」碰到,老師因此要三人都罰站4分鐘。

家長對此很憤怒,隔天立刻到學校去反應,「我說我知道玻璃很危險,那難道上課一定要用玻璃的東西不能換成別的嗎?」並指園方處理跟道歉態度很差,還說小孩丟玩偶差點砸破玻璃,「請問是有真的砸破嗎?況且孩子只是在玩又不是『故意』去碰,況且罰站就是體罰吧,可以從哪種管道申訴?」

對於該名家長PO文,網友一致的認為家長反應過度,有網友回,這是恐龍家長吧,怎麼會有這麼奇怪想法。也有網友問,罰站4分鐘算體罰,你家的小孩也太珍貴了吧。

看到這樣的家長PO文,開設私立幼兒園的吳姓園長表示,現在因為少子化,每個小孩都是家中的寶,從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還有叔叔阿姨等等,經常老師一個人是對多人,光應付這些家長,就讓老師們昏頭轉向。

這些孩子有問題,不能說更不能罵,舉例來說,有孩子在學校會偷東西,跟家長說要注意,一講居然翻天覆地,認為是老師教不好學生,才編出不好的事情。

另外,小孩之間稍有小碰撞,家長就懷疑是被老師體罰,衝到學校來,要看監視器,還要盯著老師上課,有老師就受不了這種壓力,乾脆轉行。

少子化都把家長變成恐龍,也把老師變成小綿羊,當學生做錯事時,老師還沒開口指正,學生就會回,「我媽媽說,不能罵人喔」。或「老師罵我,我要回去跟爸爸說!」

吳園長說,其實現在無論是幼稚園,或是小學大學,學生難教,大家都知道,體罰更是不用講,要經過家長同意,所以,現在的教育,基本都是學生為導向,少子化找不到學生,更不敢得罪家長,所以,無論遇上再恐龍的家長,只能低頭賠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