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民眾雖視「網軍」為仇寇 但皆不敢多加批評|政治

分享:

多數民眾雖視「網軍」為仇寇 但皆不敢多加批評|政治

2022/10/11 09:32:34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失控的軍政府」看到這個標題,大家應該認為我要開始評論緬甸政局。其實不是,我要講的是「中華民國」。

「網軍」這個名詞大家應該不陌生,既定印象大概就是「網軍出征,寸草不生」,多數是集結攻擊政敵,製造「假風向」,讓政敵或不同陣營的支持者不敢講話。多數民眾雖視網軍為仇寇,但皆不敢多加批評。最嚴重的事件大概就是卡神楊蕙如遭訴操控網軍在「關西機場事件」侮辱大阪辦事處,導致當時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鬧出人命。但是網軍有因為出了人命而收斂嗎?並沒有。

因為「網軍」太好用而且太廉價,所以現在的執政者就是個愛用者,在針對「賴清德」與「韓國瑜」的攻擊上取得太大的勝利,搞得賴清德還呼籲「蔡總統要求網軍停止對我(賴清德)攻擊」,利用網軍的攻擊將民調本來領先的賴清德翻盤變成弱勢。除了大阪辦事處事件有法院認證外,這段賴清德的呼籲,確確實實的證明了網軍存在與殺傷力。

然而,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網軍」的攻擊力度與廣度只有持續上升的現象。從蔣萬安與高虹安身上可以看到粗絲罵跡,擺明肆無忌憚的攻擊。蔣萬安的血統、小時候有沒有見過蔣宋美齡與他爸爸蔣孝嚴的緋聞跟選台北市長有何關係?高虹安是不是「北一女旗隊」跟他的能力能不能勝任新竹市長有什麼關係?前者是自己無法選擇的事情,後者你可以用「誠信」來解釋攻擊行為。事後證明,高虹安就是循合法管道進入北一女中就讀,並且也是旗隊的一員,證明高虹安的說法沒錯,但是有沒有側翼與網軍出來道歉?沒有,還是繼續凹,跟小孩子一樣,吵架輸了就賴皮,回家找媽媽。

我想,我說「網軍」的行為重創本次的執政黨選情與選舉結果,相信多數朋友都贊同我的說法。理論上為了選舉應該要開始「約束」「網軍」的行為,但是不但沒有,反而更放任網軍繼續無差別攻擊。那怕執政黨內有不少民代已經嗅到「危險」的味道,但是還是無法阻止「失控的軍政府」繼續危害著個國家的「民主制度」。

唐朝末期的宦官除了霸道跋扈之外,還有廢立皇帝之權,在繼續放任網軍胡搞下去,那天就不是霸道跋扈可以形容這些網軍,最可怕的就是將台灣的民主自由消滅到蕩然無存,讓民眾不敢看、不敢說、不敢聽、不敢講,然後執政者再告訴你,這就是台灣最驕傲的「民主與人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