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4個月刺槍練2個月,網友轟:沒屁用!只能當炮灰|政治

分享:

義務役4個月刺槍練2個月,網友轟:沒屁用!只能當炮灰|政治

2022/10/17 12:00:09文/

台灣的義務役又要恢復成1年期,最快2024年元旦後正式上路,這點可獲得很多人支持,因為有役男把自己去當4月的兵時的情況PO出來,大家才發現,4個月裡,刺槍術練了2個月,其餘都在出公差,打掃整理事務。文一PO大家狂轟,太廢了吧,刺槍術屁用,上場當炮灰,原來現在的役男都是去當工兵,做工的兵。

台灣的義務役以目前執行的年次,包括83到94年的役男,都是只需要當4個月的兵,近期公布,將在2024年元旦後,從民國95年次出生的役男開始,服役時間增加到1年。

不過,會引起討論,不在於當兵的時間長短,而是操兵內容,有一名4個月義務役的網友,上網PO出個人的當兵過程,引起熱議,他問大家「4個月軍事訓練太短,大家都知道,既然時間不夠,應該集中火力教些有用的吧?」網友指出,自己當兵的前兩個月,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教刺槍術,但他覺得這些到了戰場上根本沒有用,「鑑測後就更爽了,各種出公差、刷油漆整理,整理營舍、掃地,這些規劃的上層到底都在想啥?」

貼文引起熱烈迴響,網友說,刺槍術很重要嗎?難道不能用槍嗎?一定要肉博戰。也有人直接斷定,根本認了要去當炮灰,所以,二個月應付練刺槍術,剩下就當工兵用。

甚至有當過兵的網友說,現在都是4個月的菜鳥帶菜鳥,是會教什麼,根本不用想能上什麼訓練課程。義務役本來就是打雜兵,難不成真要送上戰場去,直接當炮灰,或是人肉盾牌用,總之就是擋子彈用。

其實,有經驗的網友表示,嚴格說起來,若積極一點,四個月也不是不能訓練,只是比較辛苦,但至少可以把當兵的基本常識都教會了,有了基本觀點,再來實際訓練,就可以更快,只是二個月的刺槍術,真的沒用吔!恐怕只是軍方單位,找一些事情給娃娃兵做,省得惹出麻煩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