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毒品盜賣案 突然出現後 事主交保|社會

分享:

調查局毒品盜賣案 突然出現後 事主交保|社會

2022/11/03 13:06:15文/

一切都只是巧合嗎?震驚社會的調查局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盜賣毒品案,當初不翼而飛的6.5公斤安毒,將近3年來,大家全力尋找還不到,想不到9月底突然出現在航基站地下室餐廳後方的庫房,更耐人尋味的是,1個月後當事人徐宿良交保,外界對此揣測是交換條件說。

整起案件發生在2019年11月間,航基站發生6.5公斤安非他命遺失案,當時就懷疑是內鬼所為,因此,桃園地檢署擴大追查,循線查出徐宿良長達9年、盜賣3萬顆一粒眠、524公斤K他命,不法所得3億6千多萬元,不過,有趣的是,徐宿良對盜賣K他命、搖頭丸全都認罪,但始終否認有暗槓6.5公斤安毒,也讓調查局懷疑另有內鬼未現身。

整個案子經歷快要3年,直到9月底時,航基站人員在該站地下室庫房整理毒品贓證物時,突然發現有包白色毒品放在裡面,懷疑是那包遺失近3年的6.5公斤安毒,立即通報局長王俊力知悉。

經送交鑑識科學處化驗鑑定後,高度確信就是當初遺失的安毒,至於這包毒品是「內鬼」偷偷放回?抑或是當初搜索時有遺漏?目前由桃園地檢署調查中。

不過,就在安毒欵似找回後,徐宿良與酒吧老闆張益祥一直無法交保,前後還歷經6次延押,終於在10月24日獲桃園地方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除要配戴電子腳鐐監控,並採取最新的視訊報到方式,監控期間均為八個月。儘管桃園地檢署提抗告,認為2人交保不利案件後續審理,指桃院裁定不符比例原則,但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確定。

對於失蹤的安毒終於找回,正要展開新一波調查時,卻交保放人,外界看的也很好奇,是案件全部都搞清楚了嗎?把當事人交保出來,是打算讓他去安排後續的串供脫罪事宜嗎?

外界不解檢調單位的作法,不過,有人就指出,這批安毒價值上億元,而徐宿良過去的不法所得也破億元,監守自盜加上販毒,居然只用一百萬元交保,這不太合乎比例,因此,外界普遍認為,中間另有隱情,甚至,有可能是另有同夥。

網友也說,這種發展擺明是串通好的,先到毒品,再交保放人,然後,把所有的罪一肩扛,反正賺到的幾億元,都放進自己口袋裡,關個幾年,一樣出來逍遙過爽日子,只是要讓整個案件結案,勢必得要找出毒品,因此,大家套好招,讓東西突然出現,然後,交保,大家再出來好好喬喬看要麼收尾。

有人說,現在不斷從各方傳出多種版本,大多是在幫徐宿良減輕刑責,以毒品來說,安毒的罪嫌比搖頭丸、K他拿來的重,因此,打死不承認,至少可以確保刑責不會加重。

而突然出現的安毒,究竟是要幫誰解套,其實光從放話出來的故事就清楚,外界懷疑有內鬼,這個人是看不下徐組長的作為,才會去把安毒偷藏起來,讓整起案件曝光,事成後再放回去。

這樣的情節故事,根本就是劇本才會有,真實那有什麼內鬼,以調查局裡,難道沒有監視器,難道沒有其他監管方式,何況,庫房三年都沒清過嗎?突然去清就找到安毒,這些都太過於矯情的安排,擺明有所企圖才安排。所以,可以接著看下去,這場戲要怎麼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