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微笑單車YouBike2.0 台南5千輛新車2023年上線│台南

分享:

引進微笑單車YouBike2.0 台南5千輛新車2023年上線│台南

2022/11/03 16:11:05文/

創造更便捷的綠色運輸環境,台南市公共自行車2023年營運模式引進微笑單車(YouBike2.0)系統,將設置500站點、1萬個車柱、5000輛新車,內含500輛電輔單車,也與鄰近縣市的高雄、嘉義公共自行車系統結合,免除以往跨地租借還車的困擾,3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新品開箱發表會,盼帶動新一波的騎單車遊台南風潮。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現有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營運已達7年,為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特別指示交通局研擬下一代的公共自行車服務系統,在現有的預算規模下,能達到站點擴增、車輛增加、服務便利等目標。

黃偉哲指出,感謝議會對共享單車政策的支持。微笑單車將設置500站點、10,000車柱、5,000輛新車,內含500輛電輔單車,同時黃偉哲也呼籲市民多多使用,提高微笑單車加碼投入更多的資源,擴大服務量能,為台南市創造更便捷的綠色運輸環境,也讓共享單車政策邁入新的里程碑。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將改為以購買服務、委託營運方式辦理,在每年原有5000萬元預算規模下,以8年合約方式創造利基提高廠商投標意願。經公告招標,微笑單車(YouBike2.0)被評選為優勝廠商,將於明年3月起,全面接手營運台南市公共自行車。

王銘德指出,明年3月起微笑單車(YouBike2.0)正式啟用,屆時與鄰近的嘉義、高雄的公共自行車系統相同,可以免除跨縣市租借還車的困擾。同時,台南市有48條自行車道,期望能帶動新一波的騎單車遊台南的風潮。(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