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 柯文哲:組黨「讓台灣更好」

分享:

選總統? 柯文哲:組黨「讓台灣更好」

2019/08/01 08:50:11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籌組「台灣民眾黨」,消息一出紛紛被各界解讀,根本就是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起手式。確定宣布參選? 對此柯文哲說,確定會進軍國會,也希望台灣可以因為有「台灣民眾黨」而變得更好,選總統要看「大家如何說服我」。

柯文哲在(1日)聯訪時,先說明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對於籌組「台灣民眾黨」的想法也簡單總結「希望台灣可以因為有我們而變得更好」。至於各界高度關注是否參選?柯文哲始終沒有堅定的正面回應,只說「當選市長就跑總統選舉,這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還沒見過郭台銘本人,是否參選個人沒有預測立場,就看大家如何說服我,怎麼做對台灣最好」。

那麼,會進軍國會?與郭台銘合作嗎?柯文哲說「進軍國會的確是我們的一個目標」、「郭若要選總統必須先面對,說明他的龐大資產在國外,之後要如何秉公?如何讓人民最大福祉為先」。

柯文哲說,8月6日是他的生日,沒想到也與民主先驅蔣渭水相同,被外界認為選這一天成立根本就是消費蔣渭水,柯只淡淡地說「歷史是由後人共同去記憶」。而組黨是否將分食藍綠基本盤? 柯也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超越藍綠絕對不是消滅藍綠,政治不要想像的那麼肅殺」。在這個時間點跳出來宣布組黨,也被外界解讀,是為「私菸案」解套,柯無奈苦笑,若是消息真從內政部走漏「代表國家的紀律有問題」

那麼,到底選不選?面對媒體窮追猛打,柯文哲始終跳針頻打太極「連署也要時間,9月上旬會做最後決定,9月17日沒有登記就是沒有」。整個聯訪下來,柯對於是否參選?郭柯合?黨內會有哪些重要人士?就是不鬆口。惟一能確定的,就是8月6日將舉行「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

郭台銘昨日回台,柯文哲就傳出組黨消息,外界猜測柯郭配或郭柯配有譜,郭陣營方面表示事前不知柯要組黨,郭柯也從未聯絡,這說法與柯P相吻合。但郭台銘是否參選,似乎可從南投曾姓宗親2日將在中興新村內轆地區,展開支持郭董連署看出端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