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說中英夾雜 陳其邁「聽嘸」勸:別勉強

分享:

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說中英夾雜 陳其邁「聽嘸」勸:別勉強

2019/08/27 09:07:24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時,似乎想凸顯自己的「國際感」,決定用英文演說,無奈可能詞彙不足,最後中英文交雜不說,還將邀請他的「美國商會」誤認成「美僑俱樂部」,相當尷尬,而其他人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26日)出席台大「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就毫不留情大酸,「其實他講的英文,我真的聽不懂」。

韓國瑜先前雖然秀出英文系畢業証書,但英文似乎不是很好,演說時,一下中文、一下英文,不斷轉換「聲道」讓聽眾很為難,更講錯東道主名稱更是糗到爆,讓人覺得「尷尬癌」都要犯了,對此,陳其邁只能對他喊「加油」,表示韓市長對於英文應該不太熟悉,還是盡量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比較好,不要勉強,有時候太過勉強,讓講中文和講英文的人都聽不懂。

陳其邁強調,還是實力重要,韓國瑜平時若有與國際經貿人士有往來交換意見,就不會像今天這樣,把商會當成俱樂部,奉勸韓國瑜畢竟是要選2020總統的人,還是多充實一下自己,不然秀出一堆畢業證書也跟廢紙沒兩樣,陳其邁最後更說「至少像我就不用拿畢業證書出來」,瞬間嗆爆韓國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