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人口少高樓聳立?! 鄉民:不是拿來住的

分享:

竹北人口少高樓聳立?! 鄉民:不是拿來住的

2019/09/20 07:26:53文/

新竹縣竹北市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科技發展重鎮,吸引許多工程師前往定居,也刺激了房市需求。不過有人察覺不對勁,在PTT發文問「竹北人口不過20萬人,如今卻高樓林立,天際線已經媲美桃園藝文特區了」,供需大大失衡讓他相當納悶,對此,看透一切的鄉民也出面指點迷津,爆料「新北的房子根本不是拿來住的」。

原PO每每南下,就看到新竹高樓聳立,甚是壯觀,不過轉頭一想,竹北人口數僅17萬多,只比豐原多了一點點,但竹北的天際線卻能和桃園藝文特區、台中七期相較勁,代表這些高聳豎立的大樓少說都有20樓以上,實在不合理。

一發問,不少鄉民皆以滿是無奈的口氣回道「炒房無誤,這些大樓空屋率很高」、「有興趣到竹北一些炒起來地方看,一堆空城」、「這年頭的房子不是拿來住的」、「淡水也是,空屋率高」、「竹北就炒房用的」。

不過也有竹北人以自身經驗平反,表示雖然前幾年前,竹北高鐵站也是高樓林立,無人問津,有了鬼城之稱,但過了幾年,人潮一一湧聚,發展速度不慢,相信其他地區,這種空屋率高的情況也只是一時罷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