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逆轉束手無策? 韓國瑜再點統獨之戰

分享:

拚逆轉束手無策? 韓國瑜再點統獨之戰

2019/11/18 03:26:25文/

【觀點】
傾聽之旅全台跑透透,韓國瑜選情似乎還是催不動,根據品《觀點民調》最新結果顯示,蔡韓兩人支持度差距竟來到16.1個百分點。不只民調數字不理想,韓國瑜先前營造的議題,如青年政策、國家機器等等,顯然表現不夠好,絲毫沒辦法影響蔡英文選情;再加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扯後腿,不僅黨內同志不挺,外界罵翻,韓粉也質疑被吃豆腐。想拚逆轉卻無能為力,只好讓曾經批評蔡英文「賣芒果乾」的韓國瑜,再次回歸統獨戰場,針對賴清德「台獨」立場猛戳,只是「統獨」可說是蔡英文主場,韓國瑜能贏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任副手,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也在同天下午,舉辦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活動;被外界稱呼「最強組合」,蔡、賴兩人合體,讓不少支持者為之振奮,不過國民黨總召曾銘宗就看衰,認為蔡、賴兩人能不能同心,還是個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質疑,蔡英文如果支持賴清德的台獨立場,「請她大聲講出來」。

17日上午才宣布「蔡賴配」,下午蔡、賴兩人共同出席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一整天行程滿檔,就是要全力拉抬選情。距離選舉僅剩54天,大會台上演講時,蔡英文砲火猛烈,批評國民黨日前通過的不分區名單保守,韓國瑜提出的政策光說不做,但是台灣從來不缺喊口號的人。而賴清德致詞時則強調,自由民主很重要,香港情勢嚴峻,選民要用選票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

「蔡賴配」合體衝選情,不過先前就質疑「蔡賴配」理念不合的韓國瑜,受訪時就表示,蔡、賴兩人應該要向人民說清楚,要把國家帶往什麼方向。韓國瑜強調,當初民進黨內初選,蔡、賴兩人廝殺嚴重,現在兩人搭檔,讓他認為這是派系妥協,是為了選戰,不是為了理念結合;韓國瑜呼籲,賴清德曾經表明自己支持台獨,如果蔡英文認同,請大聲說出來,若兩人理念不同,是在對人民開玩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