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創新高!南山人壽豪砸159億元 取得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

分享:

品觀點 創新高!南山人壽豪砸159億元 取得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

2019/11/22 05:53:47文/

台北市政府持有信義計畫區內最後一塊大型面積土地「信義區行政中心」,日前進行設定地上權開標作業,最終南山人壽以159.8億餘元權利金,溢價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以每坪744萬元寫下地上權歷史新高價,擊敗元利建設和豪昱營造,取得50年地上權。

這樁標案也為明年不動產市場寫下序曲,根據商仲業者指出,明年第一季被譽為「王中之王」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案,將成為萬眾矚目的新指標。而且據了解,在等標期時,就有多家壽險業者有意搶進,但這塊基地鄰近台北南山廣場,南山人壽勢在必得,未來可搭配進行整體規劃。

南山人壽表示,未來打算興建商辦大樓,與空橋相連台北南山廣場,共同打造台北最優質的辦公園區。今年在南山廣場挹注下,不動產年租金收入將上看40億元,年成長百分之五十,未來投資收益率會符合主管機關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南山人壽以每坪744.34萬元高價搶標,「被市場質疑買貴了」;不過房地產業內人士分析,該案法定容積率高達百分之五百六十,若後續走危老又可外加1.4倍容積,若不加計容移成本且施工成本又管控得當,還是有機會獲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