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出征 藍綠不分 ? 賴神也曾遭殃?

分享:

「卡神」出征 藍綠不分 ? 賴神也曾遭殃?

2019/12/03 03:14:51文/

【觀點】
「王立強案」讓社會擔憂,中國網軍是否影響台灣選舉?怎料,最厲害的網軍,竟然就在我們身邊。隨著網路世代逐漸進入社會,網路也成為政黨與政治角力的重要場域,培養「網軍」早就是政壇「公開的秘密」,網路論壇已經成為各陣營網軍戰場。「網路」有其「匿名性」,讓這塊戰場猶如化外之地,在這裡發生的戰爭更「嗜血」,每一位「鍵盤戰士」,對目標恣意群起攻之。不只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之死,過去因為網路霸凌而走上絕路的獸醫簡稚澄,也是一例,實在令人感慨,我們的網路文化竟淪落至此。至於孫大千問,楊蕙如有沒有「出征」賴清德?賴清德初選時就曾經抱怨過,請總統網軍高抬貴手,不知道卡神有沒有參一咖呢?

選戰震撼彈,「卡神」楊惠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攻擊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遭到檢方以侮辱公署起訴。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要不要出來交代?還是要使出次元切割刀?切割你的愛將楊蕙如?」

2018年,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導致關西機場關閉,有PTT網友發文表示,有台灣旅客依靠中國駐日使館幫忙才得以脫困,接著有帳號為「idcc」的網友,在PTT發文為謝長廷辯駁,並將責任推向大阪辦事處。台北市刑警大隊追查「idcc」帳號,發現楊蕙如、蔡福明2人涉案,並對其依侮辱公務員、侮辱公署罪起訴。

檢警表示,楊蕙如每月固定發給網軍1萬元,蔡男也曾替楊招募網軍,因此認定2人是共犯關係。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感慨,自己從來沒想到,竟然有政治網軍,會用惡毒的字眼,汙衊自己的文官,「晚了一年的真相,挽不回一位優秀外交官的生命」,羅智強也質問謝長廷,「你要不要出來交待?還是要再出次元刀,切割你的愛將楊蕙如?」。

檢調起訴楊蕙如,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韓國瑜陣營「撿到槍」。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就質疑,楊蕙如的網軍部隊曾經霸凌過哪些人?有沒有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孫大千表示,此案還有幾個關鍵問題須追查,包括幕後黑手、背後金主到底是誰?受害者還有哪些人?還有哪些媒體是楊蕙如的同路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