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摩天輪遭卡 韓國瑜嗆中央刁難高雄

分享:

愛情摩天輪遭卡 韓國瑜嗆中央刁難高雄

2019/12/16 06:59:00文/

【觀點】
眼看「罷韓遊行」在即,韓國瑜趕緊回防高雄,卻聽到自己的政見還沒有實現,急喊是中央卡韓。高雄市政府也表示,因為交通部不肯同意航港局、港務公司與高市府簽定三方協議書,才導致摩天輪卡關;對此,台灣港務公司就表示,沒有看到高市府遞交的相關計畫書,如何評估?如何簽訂?
高雄市政府計畫在愛河出海口,建造愛情摩天輪,不過處理程序卻漏洞百出,更何況開發特殊河岸地,本來就有相關規定,如今交不出計劃書,韓國瑜能怨誰?再者,從2018年底上任市長之後到處跑,明知重要的「愛情摩天輪」政見會被放大檢視,卻拖到最後才申請。這不就像大學生,拖到最後一刻才趕報告?看看柯文哲當初一走馬上任,便火速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有聽到被誰卡嗎?

回防高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的「愛情摩天輪」,高市府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進度,表示設計圖已經準備好了,更有不少外國廠商有興趣,不過現在都卡在交通部。對此,韓國瑜近日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合體開直播,向交通部長喊話,不要刁難高雄。

愛情摩天輪卡關,高市府質疑中央有政治考量,韓國瑜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之前才說不會刁難高市府,不過現在愛情摩天輪卻被交通部卡住,真的非常無聊,高雄市急著發展愛情產業,林佳龍應該睜大眼睛,「不要刁難高雄」。李四川也說,就是因為交通部拒簽協議書,才讓愛情摩天輪計畫書無法往下走,高市府對於摩天輪相關規畫都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交通部通過協議書,將會盡快推動。

在臉書直播大吐苦水,李四川也說,高雄市府欠債3300億元,而今年的稅收僅有1465億元,其中有20億餘元要繳債息,其中5成則是人事費用,扣除林林總總的費用,「你1千億,大概只有150億可以去建設高雄」,財政狀況相當困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