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較就有傷害!韓、蔡踩點較勁遭調侃...

分享:

有比較就有傷害!韓、蔡踩點較勁遭調侃...

2020/01/06 04:18:31文/

【觀點】
選戰前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總統蔡英文雖選擇走訪,韓國瑜四個月前同樣的造勢場合—南投埔里,但到場支持人數被藍軍譏諷不如預期,大酸「看出民心所向之殘酷」,也讓蔡英文在雙方輿論戰居於下風。韓國瑜常講「民調是冷的、民心是熱的」,畢竟民調手段往往也帶著宣傳意味,輿論輾壓對手,提高自我聲量本是就是戰術之一。

因此民進黨現在該關注的重點,還是小英總統心裡最柔軟的「勞工」。蔡英文改革了軍公教,但跟勞工生活沒起色,是兩個不同的問題,蔡政府不能硬說改革得罪民眾。而內政、財經數字雖漂亮,股市破萬點,為何基層民眾感受不明顯? 姑且不論到底是因為政務官能力不佳,抑或是單純國際環境需要醞釀慢慢回春,時間是不等人的,4年一到就得投票、受人民評斷,這怪不了別人。

大選前最後的黃金週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防北台灣,現場巷道雖小,卻擠滿人潮,讓台北最深綠的鐵票區也見識到韓流的威力,反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擇踩點的南投,人數落差懸殊。

韓國瑜5日前去台北士林,幫立委候選人孫大千站台輔選。但大同士林區長期偏綠,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籍的何志偉,連任機會濃厚。不過,孫大千若能突圍成功,將創2008年藍營周守訓擊敗綠營王世堅的佳績,也表示韓流成功翻轉台北最綠鐵票區。

蔡英文則跑到南投縣埔里鎮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到恒吉宮參香,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瑜去年8月也曾造訪此地,韓、蔡剛好走訪同樣場地,現場人數和照片難免被拿來比較,但「有比較就有傷害」,遭藍營支持者調侃「畫面很傷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