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甘!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竟然哭了 原因就是他.....

分享:

毋甘!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竟然哭了 原因就是他.....

2020/02/05 15:43:59文/

【觀點】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工作努力不懈,對WHO等國際事務的表態也務實中肯,甚至親上火線坐鎮指揮,為了返國台商的健康管理,超過48小時未闔眼,全台灣民眾有目共睹,箇中壓力也可想而知。如今陳時中因台灣確診突破10例,壓力大到哽咽淚崩,看到陳部長面容憔悴的落下男兒淚,著實國人心疼。

不過,疫情防控是是全民責任,疫情發生以來,防疫指揮中心、醫療團隊等一線人員,全心全力的無私奉獻、勞心戮力的英勇奮戰,打響了疫情防控的總體戰;反觀有些人,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言論,甚至危言聳聽,引發人民恐慌,造成社會動亂和分裂心態實在可議。

《品觀點》也在這邊呼籲,現在引爆「口罩荒」,民眾因為害怕的關係,肯定會有很多憤怒,可沒有一個方案是盡善盡美的,每天的量就是這多,前線人員努力對抗,非常時期就是要團結,少一點謾罵、多一些同理心,才能讓台灣順利挺過危機!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捲全球,4日台灣出現第11例確診,中央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講述第11例患者的情況時,哽咽淚崩表示「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真性情讓網友大受感動,紛紛前往衛福部臉書留言給予支持。

據報導,新增的第11例確診個案為首批從武漢搭專機回台台商,在檢疫時就因發燒被後送隔離。經鼻咽拭子篩檢呈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另2名因呼吸道症狀後送隔離的台商,則篩檢為陰性。

事實上,為了首批滯留中國武漢台商返台事宜,陳時中穿上防護衣、帶領防疫人員深夜鎮守桃園機場,緊盯每個防疫環節,只為確保滴水不漏,不料仍出現漏網之魚,一名台商的確診,讓守了多日未超過10例的病例破功,也令超過24小時未闔眼的陳時中終於不堪壓重負,流下男兒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