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特輯//企業如何有效防疫? 職業護理師教您上班兼「抗疫」

分享:

武漢肺炎特輯//企業如何有效防疫? 職業護理師教您上班兼「抗疫」

2020/02/13 22:00:00文/

新冠病毒疫情不斷蔓延,全球總動員一起「防疫大作戰」,老百姓們搶口罩、搶酒精,加上政令不斷宣導,就是為了有效防堵疫情。現在除了延長寒假之外,中央也祭出「防疫照顧假」,但是除了勞工之外,身為企業主的代表,又該如何以身作則防範?《品觀點》主持人林珍羽,特地邀請到職業護理師李思慧到節目中,教教企業主們如何在職場上「有效抗疫」。

李思慧表示,企業主的做法可以分為4大類、兩大區塊:
1.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絕對不能趴趴走,也不能進公司,並且須定時量體溫。
2.    健康追蹤或自主健康管理-可以進公司,但須戴口罩14天,自主管理體溫。
企業防疫啟動的部分,李思慧也建議應該要在公司出入口設置體溫檢測站,並且一天量2次體溫,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企業的整體營運。她也強調,在企業出入口或打卡處也可以提供酒精,以便員工消毒手部,減低接觸感染的風險,尤其是使用指紋打卡機的公司更應如此。

林珍羽也強調,企業應該都要動起來做良好示範,防疫工作就從「細節」做起!更多的精彩內容,請鎖定《品觀點》之「武漢肺炎特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