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真嗆「公司法」非家法  尹衍樑一日祭出2大過1小過  

分享:

蔡玉真嗆「公司法」非家法  尹衍樑一日祭出2大過1小過  

2020/02/18 16:06:06文/

南山人壽在15日一連發出兩紙高層主管的懲處公告,均是董事尹衍樑要求給予的懲處。其一為、因該公司業績2019年與2020年1月連續二年排名業界第3名,董事尹衍樑要求副董事長尹崇堯與總經理許妙靜各記大過乙次,以儆效尤。第二個懲處公告為停車管理不善,造成董事座車車頂與後方保桿損傷,高層遭記小過乙次。

對此,資深媒體人蔡玉真16日在臉書嗆尹衍樑「公司治理要援引公司法,不是家法。」蔡玉真說「南山人壽同仁注意,我懷疑大老闆精神狀況有問題!」這家合併資產4.3兆的壽險公司,用的是「家法伺候」,不是「公司法」,並強調「制度上那有副董事長奉董事的命令記自己大過的?就老爸要兒子自己發文記自己大過。」

蔡玉真認為,這樣對外宣示「我管兒子很嚴?」金管會上下,特別是保險局官員們看到這公文,都覺得好笑,而且公司處分表現不佳的員工最好的以儆效尤就是免職,強調「股份有限公司」真的不是尹家的客廳這樣玩的。

蔡玉真還在臉書指出,那則公文完全沒有提到董事長陳棠,「真的是亂搞!」,而且尹衍樑還「盧」金管會要給他兒子當董事長,只是碰了顧立雄的軟釘子,並強調「記住,公司治理要援引的是公司法,不是家法!」

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也表示「這不合程序,南山人壽內部的經理人怎麼不跟他(指尹衍樑)說這樣不合程序呢?」,施瓊華指出,金管會已經發公文給南山人壽,要求南山對此事進行詳盡的說明,且要求這週內要說明完畢,等南山人壽的回覆狀況,保險局再來看要怎麼處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