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多想紅?確診外籍女看護遭隔離 竟開直播自爆病情…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多想紅?確診外籍女看護遭隔離 竟開直播自爆病情…

2020/02/27 15:53:48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第32例新冠病毒確定病例,為案27在2月11日至16日住院期間的31歲女性外籍看護,24號晚間尋獲該名女移工後,立即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但現在卻傳出,該名女移工竟然在臉書上公布自己染病消息,更在病房內直播,公布印有醫院名字的藥袋,這樣的行為讓人擔心,會讓恐慌蔓延。

據悉,該女看護被隔離後,竟在病房內開抖音直播自己染病訊息,不僅上傳自己吊點滴的畫面、還秀出藥袋外包裝資訊,疑有洩漏安排隔離場所之嫌。

對此,衛生局表示,第一時間已要求當事人將該直播影片下架,並持續監看FB是否有不合適的照片、影片或貼文,由於《傳染病防治法》僅規定「他人」不得洩漏相關傳染病患者訊息,但此案是病患自行洩漏,案情特殊,目前並無開罰依據。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