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入侵政壇、影劇、體育界! 奧斯卡影帝、明星球員相繼確診

分享:

新冠病毒入侵政壇、影劇、體育界! 奧斯卡影帝、明星球員相繼確診

2020/03/12 16:06:06文/

新冠病毒造成全球恐慌,不止各國官員傳出有確診案例,現在連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美國職籃NBA因猶他爵士的法籍中鋒戈貝爾、後衛穆迪耶,和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衛冕軍祖文特斯的後衛魯加尼等,也都確定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一出,引發全球譁然。

伊朗全境淪陷疫情失控,伊朗政壇也淪為疫區,截至目前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國會國家安全暨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左努爾、伊朗工業、礦業和貿易部長拉瑪尼、負責女性和家庭事務的女副總統艾伯特卡、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接連中招,前駐敘利亞大使謝赫霍斯蘭姆更成為伊朗高官死亡首例,眼見政府已淪為疫病溫床,伊朗總統魯哈尼想當然也面臨染疫危機。

而其他國家陸續出現高官「中鏢」消息,其中,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在身體出現「症狀」後,9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英國衛生部次官多里斯則在10日晚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值得一提的是,多里斯過去一週曾在議會與百餘人接觸,10日還跟首相強森一同參加招待會。此外,菲律賓也因多名內閣官員及參議員因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正採取自我隔離,並關閉總統府和參議院進行消毒,總統杜特蒂也要接受病毒檢驗。

除了政壇,影劇界、體育界也跟著相繼失守。湯姆漢克斯就透過社群軟體表示:「他和妻子麗塔人正在澳洲,我們感覺有點累,像是感冒了,身體有些疼痛,麗塔覺得身體忽冷忽熱,輕微的發燒。」他說,為了做正確的事,就像目前全世界需要的那樣,他們做了檢測,最終結果為陽性。

此外,NBA爵士12日作客雷霆的比賽突然延賽,原本傳出是因戈貝爾與穆迪耶感冒才決定延賽,豈料竟是雙雙確診。據報導,爵士隊全隊目前必須留在奧克拉荷馬州隔離並進行檢測,暫時不會回到猶他州,而過去10天內曾與爵士交手的球隊都必須進行自主隔離,包括騎士、尼克、塞爾提克、活塞以及暴龍。

而足球巨星C羅在義甲「祖文特斯隊」的隊友魯加尼,也確診染上新冠肺炎,「祖文特斯隊」在最新聲明表示,正啟動隔離程序,並表示C羅目前正在葡萄牙陪伴中風的母親,疫情延燒期間都留在葡萄牙,暫時不受影響。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