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出去走走!黃明志唱高雄觀光主題曲 片尾彩蛋網友「暴動」

分享:

好想出去走走!黃明志唱高雄觀光主題曲 片尾彩蛋網友「暴動」

2020/03/23 17:37:12文/

馬來西亞音樂人黃明志日前受高雄市觀光局邀請,創作高雄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輕鬆的曲調,以及「好久沒喝醉」、「好久沒有乾杯」、「只要Happy就Long Stay」等有趣的歌詞,在在展現黃明志幽默且「微酸」的作詞功力。而在影片最後,更是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引爆討論。

為提升高雄市觀光形象,觀光局長邱俊龍邀請黃明志,創作觀光主題曲《來去走走》,希望重新打造城市觀光印象。這首歌MV延續一貫黃明志幽默風格,安排黃在卡車後斗彈吉他唱歌、喝飲料,旁邊一隻可愛的白色小狗更成為MV亮點。隨著歌曲,黃明志也帶著觀眾瀏覽高雄鄉間、城市以及海岸風光,讓不少網友直呼「很美」。

在歌詞當中,「好久沒喝醉」、「昨天鳳山今夜在六龜」等歌詞,也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認為在歡愉的歌曲中,也不忘嘲諷韓國瑜,真的很有黃明志的風格。MV片尾彩蛋也相當「亮眼」,韓國瑜親自入鏡,與黃明志上演一段「認錯劇情」:黃明志先是指著韓叫郭子乾,接著又喊蘇貞昌,讓韓國瑜尷尬否認,並說要請黃明志喝咖啡。

這顆彩蛋引起發兩極評論,有人感謝黃明志及高雄市政府努力,但也有人直言,「最後一幕是整首歌最大敗筆」、「好好的影片被片尾毀了」、「不要助紂為虐」。黃明志則在臉書粉絲社團轉發MV,並說「來去走走」這個歌名應該是現在全世界人的心聲,希望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早日結束,歡迎大家到高雄走走。

有趣的是,黃明志也PO文表示,日前結束在台灣的工作之後,返回馬來西亞吉隆坡,「從一個空空的機場到另一個空空的機場」,而他被機場工作人員問到從哪裡回來時,他先是回答「TAIWAN」,接著說「Tempat yang paling selamat sekarang!(現在最安全的地方)」,工作人員回「Ya saya tahu(是的,我知道)」。


(圖片擷取自//2020年高雄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 Getaway to Kaohsiung】MV)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