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敦睦艦隊「防疫出包」時間軸 海軍「逆時中」成全民公敵?!

分享:

一次看懂敦睦艦隊「防疫出包」時間軸 海軍「逆時中」成全民公敵?!

2020/04/21 14:00:00文/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風暴,是否引爆社區感染,成為台灣現階段防疫最大危機!連總統蔡英文都撂重話要求國軍徹底檢討、坦誠以對。

根據目前已知的訊息,敦睦艦隊至少有三大「可預防而未預防」的疏失,「連環錯」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三大關鍵事件時間點包括:
一、3月12日-3月15日:官兵在帛琉並沒有嚴格執行全面戴口罩。
二、4月9日-4月14日:艦隊返國檢疫隔離竟不如遠洋漁船標準。
三、4月14日:官兵離艦時並未對有症狀者採檢,甚至有人之前就偷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軍方的說法更是「擠牙膏」,從磐石艦上曾有多人看診5人發燒、到軍艦靠港後有官兵休假等說法不一,到底是海軍隱瞞官兵染疫情事?還是敦睦支隊隱瞞海上所發生的事?

針對隱匿指責野火燎原,國防部昨天(20日)半夜再度發新聞稿表示,經再次確認,海軍磐石艦在前往帛琉來回期間,曾向艦上醫官求診人數為148人、226人次,其中包括5人發燒、10人有上呼吸道症候。國防部表示,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釐清確診原因,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