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篩醫護、開罰官兵! 韓國瑜鐵腕政策成功「逆時中」? 時力民調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普篩醫護、開罰官兵! 韓國瑜鐵腕政策成功「逆時中」? 時力民調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4/24 15:32:12文/

敦睦艦隊染疫案,讓高雄市政府繃緊神經,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動作頻頻,連日因為防疫議題槓上中央。韓國瑜日前展現強硬態度,揚言對拒絕高雄市政府電話疫調的敦睦艦隊士官兵開罰,最後逼得士官兵全數完成疫調。韓國瑜似乎「成功逆時中」,令不少支持者為之一振,但是根據時代力量日前公布的一份民調,高雄市民只有約35%,對韓的防疫表現滿意。

面對罷韓危機,韓國瑜能不能成功防堵因敦睦艦隊帶來的危機,成為能否抗罷的風向球。韓國瑜近日頻頻祭出鐵腕政策,更揚言,對日前不接受高雄市政府電話疫調的敦睦艦隊士官兵開罰,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展開一場法律論戰。最後,在軍方的出面調停下,先前拒絕疫調的士官兵,全數在最後通牒前全數完成疫調。

成功讓艦隊官兵接受疫調,韓國瑜似乎搶得分數。不過韓日前也提出,計畫對高雄市內4千多名醫護人員進行普篩,卻引爆醫護人員不滿,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就表示,這樣的防疫方式讓他「一頭霧水」。

賴聰宏表示,高雄市醫護人員有4萬多人,其中高雄市的醫師就有4千3百多人、原高雄縣醫師也有2千多名,到底要採檢那些人?要使用快篩,還是抽血?實在讓人一頭霧水。執業醫師王宏育也說,台灣受檢陽性率偏低,不適合做普篩,而且若有人被驗出「偽陽性」,因此停業14天後才證明健康,情何以堪。對此,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急忙表示,韓市長是關懷長期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等第一線醫護人員,篩檢採自願方式不強迫接受,政策也還在擬定當中。

此外,時代力量23日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防疫表現」民調,數據顯示,有15.1%民眾對韓國瑜的防疫措施感到「非常滿意」、19.9%「還算滿意」,加總約僅35%;但是,民調顯示,有約41%的民眾,對韓的防疫措施感到「不太滿意」與「非常不滿意」。時代力量批評,面對這樣不及格的成績,韓國瑜市長竟然還不斷逃避議會監督,不肯努力改善施政表現,只會讓高雄市民打定主意,罷免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此時不是政治口水論戰之時,高雄政治勢力應暫時放下歧見,防疫第一。」

(圖片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