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唐鳳」12天搞定線上捐口罩功能 已有12萬人按「捐」!|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超狂唐鳳」12天搞定線上捐口罩功能 已有12萬人按「捐」!|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4/28 15:34:13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4個步驟就能人道援助口罩給其他國家,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活動昨天下午宣布,昨天晚上已經有12萬人響應,展現台灣幫助世界的心意。

負責口罩實名制業務的政務委員唐鳳,其實15日就在推特回應網友「捐口罩」的問題。當時網友詢問「月底口罩3.0可能要上路,我比較期待4.0,唐鳳是否能夠加入捐贈項目,以及政府是否同意這樣的機制。」唐鳳回答,「在不影響防疫準備的情形下,我很願意以個人未領取的口罩響應外交部的人道援助,幫助需要的國際夥伴、優先提供給他們的醫護人員。」

如今短短12天,捐口罩功能就上線,讓許多網友驚呼,「太有效率了」、「非常樂意捐助其他國家,世界和平!」

唐鳳12天前曾在推特上回答民眾捐口罩的問題。(圖片來源:唐鳳推特)

民眾若想捐贈口罩,只要進入「全民健保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圖示,再點選「響應人道救援」,按下「我願意」,就可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品觀點邀請您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