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又出包!中尉自縊身亡 心碎母上書總統稱兒遭霸凌|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陸軍又出包!中尉自縊身亡 心碎母上書總統稱兒遭霸凌|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4/30 15:08:23文/

日前,就在外界關注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時,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疑似因為長期遭部隊長官、同袍霸凌,在營區自縊身亡,讓家屬相當難過,還寫千字文給總統蔡英文,希望啟動調查,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對此,蔡英文宣示,檢調機關已經對此案啟動調查,該負責的人也一定會為此負責。

根據媒體報導,4月16日下午,桃園楊梅高山頂營區內,30歲的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被同袍發現,在營區中正堂三樓樓梯間上吊身亡,且部隊同僚發現,黃姓中尉的左手掌上,竟然寫了一個楊姓上兵的名字,令人懷疑案情不單純。黃姓中尉的母親則上書總統蔡英文喊冤,指出黃姓中尉在部隊中,時常遭到資深士官羞辱,除了會當眾罵他「菜排」、「廢物」之外,還會刻意刁難。黃母認為,就是因為部隊上級不斷壓榨黃姓中尉,且漠視其求救聲音,才會將他逼上絕路。

由於出事的269旅也是先前的洪仲丘事件發生之處,此次軍官自縊身亡事件也格外引發關注。監察委員王美玉、趙永清就表示,近年國軍不當管教、霸凌等人權案件頻傳,已嚴重傷害國軍形象,將對本案進行了解,並對部隊不當管教申訴、自殺防治規範及輔導機制等深入調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批評,269旅自去年9月以來,就連續發生3起官士兵自傷事件,但國防部竟然拖到現在才說會針對269旅內部單位立案調查,「會不會太誇張?」

(圖片取自//中央社)

蔡英文也表示,每條生命都是珍貴的,請黃母節哀,這件事情一定會調查清楚,該負責任的人一定會為其負起責任,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影響國軍士氣。

對此,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黃姓中尉輕生前就曾多次透過通訊軟體跟同袍抱怨,自己在部隊受到的壓力龐大。陸軍司令部則指出,相關資訊尚待釐清,呼籲外界尊重檢方調查權責,勿捕風捉影,部隊內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行政調查。司令部也澄清,經過初步調查,黃姓中尉左手內寫的楊姓上兵,兩人分屬不同單位,並不熟識,應該只是黃姓中尉為紀錄支援公差人員姓名,而順手寫上。

事發後,269旅後勤上校副旅長、後勤中校科長、旅部少校連長等3名軍官也暫停職務,接受調查。

相關新聞